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年度贡献人物(团队)评选与奖励办法(修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9: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激励全校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决定每年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年度贡献人物(团队)评选。具体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当年度在岗的全校教职员工。

二、评选类别和人数

1.年度贡献人物(团队)共设九个类别:(1)师德表现;(2)教学业绩;(3)班级管理;(4)竞赛辅导;(5)青蓝工程;(6)教学比武;(7)教科研成果;(8)服务岗位;(9)行政管理。

2.每个类别的评选人数为1人,特别优秀的不超过2个。年度贡献人物(团队)总数不超过10个。评选将严格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法律和学校规章,遵守学校工作纪律,敬业爱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

2.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工作量饱满,认真履职,勤奋敬业,工作绩效高。

3.善于研究,勇于创新,责任感和事业心强,团结协作,廉洁奉献。

(二)各类别必要条件

1.师德标兵:有突出的师德表现,事迹生动感人,被市级以上媒体报道,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评选对象为全体教职工。

2.教学业绩优秀奖:高考成绩优异且所在备课组当年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发展目标的教师个人,和高考成绩达到学校超越目标的年级或备课组团队。评选对象为当年度任教高考科目的教师或团队。

3.班级管理优秀奖:各项常规评比结果在年级中名列前三分之一,且班级学业成绩的发展性评价名列年级前三。如所带班级在当年度高考中成绩优异,或在德育科研方面有突出成绩,或参加市直学校主题班会比赛、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一等奖的,优先评选。评选对象为全体班主任。

4.竞赛辅导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由省教育厅当年度发布认可的各类学科、文艺或体育等竞赛,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成绩。评选对象为各类竞赛辅导教师。

5.“青蓝工程”优秀指导奖:认真履行青蓝工程协议,完成协议中规定的指导教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指导35岁以下青年教师在教学比武(含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市第一名及以上成绩,或所指导的青年教师教科研成果优秀(当年度发表省级以上论文三篇以上或主持市级以上课题结题),或所指导的青年教师获得班级管理优秀奖。评选对象为“青蓝工程”中的指导教师。

6.教学比武优秀奖: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或认可的现场教学比武(含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市第一名及以上成绩。评选对象为参加当年度教学比武或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师。

7.教科研成果优秀奖:当年度主持的省级以上课题结题,并被评为优秀课题奖,或当年度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5篇以上研究论文,或在校本课程开发等其他方面有公认的显著科研业绩。评选对象为全体教师。

8.服务岗位奉献奖:在服务岗位上精通业务,工作勤奋,责任心强,安全无事故,乐于奉献,在学校安全、节流、服务等方面有突出事例,为学校做出较大贡献,在校内外产生积极影响。评选对象为全体职员工人。  

9.行政管理绩效奖:行政人员管理能力强,管理工作有特色,分管工作成效显著,有创新性突破,管理经验在市级以上范围交流推广或在省级以上管理专业刊物上发表。评选对象为全体行政管理人员。

四、评选程序

1.实行自荐与他荐相结合。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可以自行填写年度贡献人物(团队)自荐表。各部门、学科也可以推荐本部门、学科符合条件的人选填写推荐表。

2.党政办汇总推荐表或自荐表,对符合基本条件的教工组织民意测评。

3.评审小组根据本办法,确定人选。评审小组由校长室成员和工会主席组成。

4.党政办组织公示。公示五天。

5.评审小组确定最终人选。

 

五、表彰奖励

1.学校通过展板、校报、校园网向全校师生宣传年度贡献人物(团队)事迹。

2.在学校大会上对获得年度贡献人物(团队)的教职工颁发证书,并给予每人2000元的奖励。

3.获得年度贡献人物(团队)的教职工,优先推荐参加相应的各级各类评先评优。

附件:年度贡献人物(团队)申报表.docx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

                      2021年12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