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教科处>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张晓冰工作室举行5月份课题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5 09:39:2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理想与现实间找寻契合

524日下午,张晓冰工作室举行了省规划课题主体间性视域下的物理课堂文化的建构策略研究月度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是严涵老师主持的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展示。课题组成员首先观摩了严涵老师研究课《原子结构》。课后,严涵老师介绍了他在引导学生借助网络搜索平台、通过小组合作开展研究性学习的思路、做法以及自己的思考体会。汇报交流时,他以《主体间性视域下民主教学环境的文化建构策略》为题,畅谈了对在现今大时代文化背景下构建民主教学环境的思考,提出了研究过程中的困惑疑虑,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探索及取得成果。课题组成员针对这节研讨课及课题报告,从不同角度评议讨论,进行思维碰撞。

工作室领衔人张晓冰书记在总结评点时指出,严涵老师的探索视野开阔,对整个课题的深入有积极意义,成员们讨论之热烈也反应出这一实践的现实价值。他希望各课题组深度梳理研究基础,提速推进研究进程,夯实研究过程,为年底课题结题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