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班级建设展风采 文化育人润无声 ——我校在“班集体建设”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5: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教基〔2017〕8 号)的文件精神,展示各校班集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总结经验,宣传先进,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班集体建设,南通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市直学校“班集体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我校金晓玲老师的《打造幸福班级,为学生成长赋能》荣获一等奖,王丽芬老师的《奔跑的样子》、黄颖老师的《蓝白韵里绘匠心》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高二(6)班班主任金晓玲:“教”的目的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育”的目的在于使学生获得幸福。教育的对象是鲜活的生命,幸福教育更需关心到每一个生命个体的真实需求,和这种需求被持续满足后所产生的温暖、丰盈的生命能量。教育事业面向的是终身和未来,全方位涵盖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战略,最终指向的还是个体成长中获得幸福的能力。

72fdb952c5804b1cbd0c8b777fc1d50e.jpg

高二(4)班班主任王丽芬:从教以来,一直“奔跑”在教育教学的跑道上,从最初饱含教育的激情,到坚守教育的初心,再到追求教育的理想。班集体管理中,用自身行动做榜样引导力,用案例分析做成长着力点,努力让青春期学生们少些不安,多些从容;少些不满,多份宽容;少些偏执,多些感恩;少些彷徨、多份坚定。

30556d6cbd2547db8bd9dc87cec2f464.jpg

高三(12)班班主任黄  颖:班会课只是班主任理念和艺术的一个缩影,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体现在班主任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要用“小火慢炖”的方式彰显班会课的影响力,让班会课能够伴随、见证学生自我成长、自我感悟的过程,在追求“养成”而非“速成”,追求“内化”而非“外塑”,追求“润泽”而非“浇灌”的课堂中,达至立德树人的境界。


d2c2b954f05d41d59afa103d2860ddc8.png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育,是一场温情的行走,更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伸。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德育工作的育人温度和教师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全体附中人将不忘初心,坚守责任,用爱书写爱的教育,用心擘画新的篇章!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