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自助 助人 互助——我校开展新一届心育委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7:2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班级心育委员的朋辈影响作用,提高心育委员整体心理素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于11月24日中午在报告厅进行了2021-2022学年度心育委员第一次培训。

b925f6e0a8cd4d76b5e27418c6095651.png

   本次会议主题为自助、助人、互助学校专职心理教师金晶和谢俐主持,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郭健丽主讲,全校88名心育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456e0e30aec74256b6a2d598d6e1fec5.jpg

为更好发挥班级心育委员观察员联络员的作用,老师详细解读了《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心育委员章程》,建议全体心育委员运用心理健康理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渗透心理学原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协助班主任组织班级同学有序进行心理普查;发挥以人为本的意识,主动倾听同学心声,为大家排解心理困惑;及时发现问题,当个别同学有严重心理问题时,及时汇报给班主任或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老师;协助开展班级相关心理活动等。

通过本次培训,心育委员们更清晰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使命感和开展工作的自信心。

c1d1cb48e678496ebf4532569510ca33.png

我校每年都会开展心育委员培训,今年的培训再次升级,一是由原本的每班一名心育委员升级为每班男女各一名心育委员;二是通过《章程》的制订,更加明确心育委员的选举标准、职责、考核、表彰等。

6be752aa15cd4869b7bb1a1334a004e9.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