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学校标志>详细内容

学校标志

校徽校旗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0 10: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校徽

 

主题为“潜龙跃渊”造型。它以江海之波涛圆形图案为设计元素,内寓上善若水、兼收并蓄、润物无声之意,外蕴灵动宽容、圆融和谐、和衷共济之义。内环为“华夏第一龙”的腾飞形象,也表现为“南通”之“通”的声母“T”之变形。它由三朵浪花汇聚而成,象征通大附中寓“科学”、“人文”、“艺术”于一体的办学理念,突出其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力争一流的宏伟愿景,三位一体,交相辉映,如百川归海,彰显了“日进日新,成人成己”的学校精神,也体现了学校为国家源源不断地培育合格人才的宏图伟愿。

 

七、校旗

校旗图案为学校地形图。两条白线表示校内河流,蓝、红、绿三色表示学校实施科学、人文和艺术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篆体校名表示学校“博雅教育”特色。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