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文化活动>详细内容

文化活动

毕业典礼︱致博雅之青春 踏勇毅之前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3 11:58:40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光匆匆,通大附中2019届高三学子毕业了! 6月22日,毕业典礼在培风剧场隆重举行,校长室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出席。典礼分为“往事如歌”、“感念师恩”和“载梦飞翔”三个篇章,由刘可纯、邵康博、刘欣和刘庚楷四位同学主持。

 

2016到2019,同学们从刚步入校园的小萌新成长为有志青年。附中三年,同学们曾驻足立功桥畔,观赏那“春水碧于天”的景象;也曾漫步校园,见证那“远致石榴花”的丰收,走过绿树成荫的夏,迈过白雪皑皑的冬,附中见证了同学们的快乐成长。

伴随短片《不说再见》,2019届高三学生深情回望高中三年:高一时身披迷彩参加军训、高二时锤炼意志的三十公里远足、高三时为未来而奋斗的身影……那一张张影像、一个个身影、一次次活动都讲述了同学们与附中最深情的故事。

师恩难忘意深浓,谆谆教诲记心中。由陆永淳、陈家根两位老师,携瞿洁、季佳怡、仲小宝、葛悦等同学深情朗诵的《致我们的附中岁月》,激起了每一位高三师生内心的共鸣。美好的附中时光,刻录在同学们成长的记忆里。陆曼琳,刘嘉璇同学演唱的《老师,我想你》,歌声婉转悠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与眷恋。高三年级的12位班主任闪亮登场,每个老师运用自己的学科语言,在幽默轻松的气氛中,给同学们送上殷殷寄语和深情祝福;班主任们一改往日的儒雅与端庄,献上一曲热舞《high了班主任》;宿管老师、食堂大叔、物业阿姨、保安叔叔也倾情演出三句半《欢乐多》,将全场气氛引爆到高潮。

高中毕业是一个圆满的终点,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未来的路走向何方,同学们如何去实现梦想?典礼上,学校特邀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画家、南通大学原副校长、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导师沈启鹏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一段精彩演讲,他结合自己的人生履历与人生追求,勉励同学们:“个人的前途总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个人理想的实现要靠锲而不舍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奋斗。只有将自己这滴微乎其微的小水珠溶入到民族与国家的大海中,才会永不枯竭。”

优雅的乐曲声中,庄严的拨穗礼开始了。同学们身着附中毕业袍,逐个接受朱全中校长的拨穗,拨苏正冠,开启人生新一段征程。手握毕业证书,那一刻,同学们真正地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朱全中校长发表了真诚热情的毕业致辞,他围绕“家”这一主题,从“国家”“家乡”和“家庭”三个层面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善于洞察世界之大变局,国家之大需求,确立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生涯规划,即使平凡也要闪耀出别样的精彩;希望同学们抓住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未来多为建设家乡南通作贡献;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家庭中承担起对良好家风不断传承和提升的任务,为建设和美家庭与和谐社会作贡献。

毕业典礼上,校长室全体成员声情并茂集体朗诵了《通大附中赋》,给同学们送上了毕业期望。范永梅副校长宣读了毕业决定;成平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以示毕业纪念的银杏树;张勇副校长接受了各班签有全体同学姓名的班旗。

严浩誉同学的歌曲《手写的从前》,以及沈辰之、姜澜等同学表演的舞蹈串烧等节目为毕业典礼增添了热烈的氛围。

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校歌《我们一起成长》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同学们将带着母校的嘱托和情意,带着附中人“博雅勇毅”的精神气质,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食堂为高三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毕业午餐会。

那些似水流年的时光剪影,终将缱绻成心中最柔软的念想、最珍贵的记忆。575名毕业生将挥别母校,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从附中出发,开启人生崭新的征途。祝福你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