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文化活动>详细内容

文化活动

脚步丈量春天 远足致敬青春——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勇毅青春”社会实践活动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15:22: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3月30日,南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全体同学齐聚学校操场,以“奋进新时代,筑梦青春路”为主题的2019“勇毅青春”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前期,学校精心策划,多次踩点,确定路线,制定方案,并召开了筹备工作会议。

上午7点,远足出征仪式上,高二(12)班徐文琦同学致出征辞,张勇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朱全中校长授旗。随着朱校长的一声发令枪响,六百多名同学开启了40多公里的远足征程!

排着整齐的队伍,每个班级以两路纵队井然有序地走出学校东门。他们高举班旗和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灿烂的阳光跳跃在青春勃发的脸庞上。世纪大道、跃龙南路、虹桥路,沿途桃红落幽树,桑麻隐陌上,枝上新芽浅,风催柳丝长。路边,百花争春;远处,银波荡漾……虽然有些路段,因为修建地铁,或改道,或变狭窄,但是家乡愈加通达的明天更是让同学们满怀憧憬。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同学们抵达友好学校——南通市虹桥二中进行休整。虹桥二中一直是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借此机会,我校领导向虹二的优秀学子发放了奖学金,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稍事休憩,同学们继续启程,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中午11点30分抵达目的地——南通城市绿谷。在城市绿谷,各班以10人左右的小组为单位,进行自主烧烤。架起炉具,生起炭火,哼起小调,拍个风景,做个游戏,辣椒、孜然、黄油……兴奋与快乐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只留一行足迹,不留一片垃圾”,活动中,同学们自觉用塑料袋收集装好垃圾,表现出强烈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文明素养。

“生命如歌,励志向前”,下午1点,重新集结的号声吹响,再次踏上行程。半天下来,已然有些疲惫,但同学们依然相互搀扶,默默坚持,共同向前迈出坚定的步伐,那一步一步,都是对自己的铿锵誓言——我一定能做到。下午5点左右,所有师生全部安全返校,在签字横幅上骄傲地留下了自己的签名,远足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远足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亲近自然,陶冶情操,挑战自我,感受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增强爱我南通的自豪感和建设南通的使命感。活动全程徒步共计40公里,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全体师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活动中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培养起吃苦精神,强化了集体意识、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在感受家乡美丽风景的同时,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恒心和毅力,什么是精神和品质。整个行程中,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们、家长代表及交警同志一路护航,陪伴在大家左右,在最艰难的时刻,给学生们以精神的鼓舞。同学们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此次远足,完美诠释了“勇毅”精神的内涵,展示了附中人的良好风貌。

“奋进新时代,筑梦青春路”,40公里,5万多步,确实很远,但大家不以为苦;从晨至昏,十个小时,委实很长,但大家体累而心乐。担当天下必从磨练意志开始,掌控人生须从搏击风雨启程。相信这一路的缤纷春意和欢声笑语,这一路的相互扶持和自我挑战,会是同学们青春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远足拉练顺利落下帷幕,但心灵的远足将永不止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