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文化活动>详细内容

文化活动

荣耀与使命的传递——我校隆重举行国旗班交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15: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下午,我校 2019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在培风剧场隆重举行。

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姿飒爽、青春飞扬的国旗班成员出色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出旗任务,充分展现了国旗班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每次的大型活动,总能看到他们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走到升旗台的旗杆下,伴随嘹亮的国歌,利索漂亮地划出一道弧线,让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交接仪式上,老国旗班认真专注地完成了他们的最后一次出旗,皮靴与舞台碰撞发出的声响,诠释着责任的意义,述说着他们对国旗班的不舍。2017级国旗班成员胡凌萱、陆思晨、赵樾、徐澎霄四位同学深情讲述了他们在国旗班成长的心路历程,“我的国旗我的班”,国旗班的训练、游学等经历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了他们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一句句“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国旗班战士!”将他们的自豪与荣光喧叱整个剧场,叩击着台下每一个人的心灵。

活动中,成平副校长宣布表彰在一年中守卫国旗的2017级全体国旗班战士。朱全中校长为15名国旗卫士标兵佩戴荣誉绶带。张勇副校长将国旗从老国旗班班长的手中接过,郑重地交至新国旗班班长手中。校领导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退役老兵刘诚老师为2017级国旗班全体成员摘下臂章,颁发属于他们的荣誉勋章。2017级国旗班成员们双手郑重捧起自己的姓名牌和臂章依次走到台下,依依不舍地将它们整齐排列在铺有红色绒布的桌上,为他们的国旗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仪式上,刘诚老师为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与成长历程,对新一届的国旗班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为2018级国旗班颁发国旗法,带领大家宣读誓言。

国旗班成员的飒爽英姿,交接仪式的庄严隆重,让参加仪式的全体高一年级同学深受感染,同学们以齐唱《歌唱祖国》的方式表达对国旗、对祖国最深沉的敬意!相信2018级国旗班将以青春和热血、责任和坚守捍卫国旗尊严,为国旗班谱写更加瑰丽的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