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大事记略>详细内容

大事记略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6年十件大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10:5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办学业绩日益提升

学校荣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南通市五星级节水学校、南通市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学校等诸多荣誉,上榜篮球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二、领导班子重大调整

朱全中同志担任通大附中校长兼党委书记,为学校发展注入崭新力量。原校长成锦平同志调任南通中学校长,原党委书记张晓冰同志调任南通一中校长。

三、教学科研双翼共振

高考再创佳绩,本科录取率达92.84%。与徐州市教育局学通办联手成功举办“培育核心素养、建构智慧课堂”教研活动。六项省、市级课题立项。校教科处获评市优秀教科处。

四、课程基地亮点频现

“星火创客空间”成为我校第二个省级课程基地。承办江苏省首次高中课程基地培训活动。我校课程基地建设经验在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现场推进活动上获得推广,课程基地成为全省样板。

五、两大工程锻造师资

启动新一轮“青蓝工程”,新增59对师徒,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启动“百人领雁工程”,倾力打造通大附中优秀教师团队,以教师的个人成长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

六、教师专业发展迅猛

1人获省优课评比一等奖;5人获大市一等奖,3人获“一师一优课”晒课活动部级优课,12人获市级优课。1人获评正高级教师,13人获评市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获评市学科带头人数为全市第一。

七、学生获奖质高量多

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获3个一等奖,1人获全国中小学网络作文大赛特等奖,1人获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省级金奖;1人获省生物奥赛大市第一名。健美操队获省高中组第一名,合唱团获大市第一名,足球队获市直一等奖,跑操比赛获市第一名。

八、“三创”活动辐射全市

开放数学与科学课程基地和星火创客空间的十个特色功能馆室,开创性举办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创意创新创客”嘉年华活动,进一步放大我校创客教育的优势,发挥高水平高中的辐射引领作用。

九、倾力打造党建品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整党委成员分工。升级与海安南莫村党支部共建合作。赴海安革命老区和徐州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推行党员教师夜自修义务辅导岗、党员与学困生结对帮扶等举措,全力打造融合式党建品牌。

十、合作交流全面拓宽

南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我校挂牌。与英国斯旺西高尔中学、法国思图迪教育集团、台湾新竹高级中学、徐州市第二中学等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与徐州、合肥等地多所中学互派干部、教师任职任教交流。选派优秀师生参加访日交流活动。省级课程基地接待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及新疆、山东、浙江、江苏等国内外学校的参观访问数十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