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大事记略>详细内容

大事记略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4年十件大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5 11: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校园建设全面竣工,东西校区连为一体

8月下旬,学校正式启用东校门,东、西校区连为一体,行政办公整体迁移至东区,体育馆、艺术楼等功能场馆陆续启用。学校总占地面积207亩,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共有16个单体建筑。1126日,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和市委书记丁大卫视察学校,高度评价通大附中的校园建设和学校发展。

 

 

  

 

2.附中文化逐渐形成,四大识别系统完成

初步完成了学校文化建设中的理念、视觉、环境和行为四大识别系统的设计,确定了“一训三风”和校徽,其中校训为“博雅、勇毅”,校风为“和融、诚朴、勤敏、卓创”,教风为“笃敬善导”,学风为“敏学精思”。学校还初步形成了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附中特色文化靓影初显。

 

 

 

 

 

 

3.五大学院挂牌成立,数科院成省级基地

为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与发展需求,学校组建了人文与社会学院、数学与科学学院、工程与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其中,数学与科学学院率先成为省级课程基地,体育与健康学院硬件建设全面完成。527日,在通大附中特色发展研讨暨庆祝建校一周年座谈会上,省内专家、学者对五大学院建设进行了论证和研讨。

 

 

 

4.队伍建设上新台阶,专业发展成果喜人

    学校多渠道锻造师资队伍。组织了两次以建构智慧课堂为主题的大型对外开课活动。举办了三次博雅讲坛。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专业发展成果喜人,1人被评为特级教师,2人被评为正高级教师,2人被评为市学科带头人,4人被评为市骨干教师,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数居大市高中前列。一批教师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武中获佳绩。

 

5.教育科研稳步推进,课题研究成为常态

课题研究成为附中教师的常态。今年有5项省级、6项市级课题开题,有1项省级、3项市级课题结题,目前在研的省、市级课题共20多项,其中省级课题9项。校级微课题29项。全年我校教师共发表论文105篇,其中省级以上论文有94篇,有15篇论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或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6.附中师生风貌可嘉,各类活动大放异彩

师生在各类比赛中大展风采。教工合唱团获市直学校大合唱比赛金奖;健美操队获省中学生健美操赛自由舞蹈项目第一名;6名学生在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中获一等奖;3名学生获省生物奥赛二等奖;中学生模拟法庭获南通市金奖;学生瑜伽表演获市直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特等奖;广播操表演获市直高中广播操比赛第一名;1名学生获市中学生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市“三独”比赛一等奖。

   

 

   

 

7.校园生活丰富多样,个性发展平台多多

学校为学生的素质提升和个性发展提供了很多平台。学校开设了24门选修课,组织了30多个学生社团,举办了第二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组织了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为学生的成长规划、选科指导和心理咨询提供服务平台。学校还邀请专家先后为学生开设了心理和青春期健康讲座。

 

 

 

 

8.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学校开展了历时八个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对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924日,全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通大附中第一届党委会。1116日,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校党委还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

   

 

   

 

9.承办省市大型活动,后勤工作保障有力

学校后勤工作在承办多个大型活动中,经受考验,得到好评。11月,承办省第十六届教育局“局长杯”乒乓球比赛,获特别贡献奖。12月,为南通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在我校召开的南通“两会”提供场地保障等服务。学校食堂荣获南通市学校A级示范食堂,师生满意度高。

   

 

  

 

10.国际交流日益增多,合作层次不断提升

    有多个国家的教育代表来校参观访问。618日,美国AOA国际教育联盟资深教育顾问拜让·格林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1031日,澳大利亚克拉尼海茨中学校长来访,与我校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美国桥塔教育集团、法国工程师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代表、思图迪法国高等商业和艺术学校联盟代表等先后来我校商谈教育合作事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