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情系附中,梦圆未来——2022届附中毕业生风采录(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3 11: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周玥(上海政法学院)

b8d8ae2e6dff4558a77d4e07b557d40a.jpg

    三年前踏入附中的盛夏仿若昨日。我们再次回到原点,时光飞逝而去,就好像高一懵懂的我所看见窗外缓慢流逝的风景、每一棵树木每一寸土壤都将不同于明日,却都构成了我独一无二的高中时光。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2020的寒冬疫情席卷而来,我们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线上学习。在临近高考的非常时期,学校更是果断采取了封校学习措施,事无巨细地给我们安排起学习与生活。菲茨杰拉德的小舟逆水而上,我们奋力前行,终在高考展望人生的第一盏绿灯,我得以进入理想的高校学习刑事司法专业。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不必呼唤未来,未来就在你的手中。

 

严瑾(南京财经大学)

34f33957caf94d17ad4904d2aaed17fa.jpg

三载时光,悄然而逝。回首过往,犹记初入校园时的信心满怀;再看今朝,高考时的正常发挥是对三年中的拼搏、迷茫、痛苦的最好慰藉。三年中,我遇到了无数友善的同学,兢兢业业的师长。将留存于记忆深处的,是心情郁结时同学的关心,是成绩不够理想时任课老师的鼓励,是临近高考疫情封校压力巨大时班主任的关怀,是毕业典礼上校长平易近人的击掌……同学师长的善意汇聚成明灯,照亮了三年崎岖之路。

三年中,我学会了热爱学习,提高了自控能力……在我眼里,三年最大的收获,并非是高考成绩,而是三年里提升的自我能力,它将伴随我,走向更远。“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每天的微小积累,会决定最终结果。”此言信矣,惟愿共勉。

 

妙唱唱(上海政法学院)

43c78f06276a4ea4986ef5ba2814052e.jpg

至今仍记得三年前第一次迈入校园的紧张与期待,是附中的包容与广阔让曾经青涩的我们慢慢成熟。高中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它不仅仅就是三年的时光而已,它更关乎人生,关乎未来,关乎生命,关乎灵魂,这些都是附中赐予我们的宝藏。感恩三年里认真负责的老师们,感怀那些同窗情谊,感慨附中的精彩时光。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踏入更广阔的天地,心中默念着对恩师对同伴的深深祝福,下一场征程当自立自勉,求学之路当不畏艰难曲折,希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希望不辜负自己的理想与期待。

 

金子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汉语言师范类)

a2f593889e734fbc818674db87c9990d.jpg

时光荏苒,转眼三年已逝。三年前,我面带笑容,心怀理想踏入附中;三年后,我挥洒青春汗水,突破高考难关。如今我虽已毕业,但不会忘记附中“博雅勇毅”的校训和“日进日新,成人成己”的附中精神;不会忘记附中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不会忘记同学们真诚的同窗情谊。

即将步入新的学校,开启新的生活,长路漫漫,唯不断鞭策自己方可前进。往后,会有更多理想与信念的种子在附中沃土播下、发芽、结果,愿母校蒸蒸日上,明日更辉煌!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