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情系附中,梦圆未来——2022届附中毕业生风采录(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6 10:05:36 浏览次数: 【字体:

冯欣雨(东华大学)

ea763802e0d34124905c4081c79e3765.jpg

三年前迈入通大附中的校门,心中便怀揣着更进一步的梦。一千多个日夜,我和同学们一起精心准备运动会,一起度过因疫情封校的一个月,一起在最后100天奋斗冲刺,一起在备考末期许下最虔诚的愿望……如今我已取得了大学的入场券,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很庆幸能够加入通大附中这个大家庭,三年来有喜悦,有悲伤,有不甘,有满足……这些元素共同组成了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高中时光。感谢我可爱的同学们,我们彼此帮助,互相鼓励,让枯燥的生活变得充满活力与欢笑;感谢我可敬的老师们,教授我们的不仅仅有知识,还有宝贵的社会生存经验;感谢为学校默默付出的所有人,是他们让通大附中更加精彩!

只要你的梦想还矗立着,就没有人能把你打趴下!我相信博雅勇毅的附中学子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陆兆杰(中国地质大学)

eea3d513959648e8920918e2fa758643.jpg

三年时光,弹指一挥,如幻却真。依稀记得三年前我怀揣着一腔热血,步入通大附中的校园,那时的我懵懂、天真,偌大的美丽的校园令我无比兴奋。如今,宝贵的高中生活虽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我依然记得时光留下的点点星光:高一合唱节上的嘹亮歌声;高二初次站上培风剧场领奖台的高光时刻;高三犯错时邢老师的再三告诫……这些微小的印记确定了我与学校的不解之缘。

罗振玉曾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的,我万分感谢我的任课老师,是他们对我一步步的牵引,才让我从懵懂少年长成今天的模样。我也无比感激学校给予我的一路激励,每一点肯定都让我在最失落的时刻,仍然具有前进的动力。

通大附中的给予,所有老师的帮助,各位同学的支持,和现在我的毕业,都是让我开心,值得珍藏的记忆。今后的学习生活,我将在远离家乡,远离母校的地方度过。的确,武汉没有通大附中,没有各位陪我成长的老师,但是,我所经过的地方永远都有一个通大附中,有一批可亲可敬的老师,在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黄袁曦(中国矿业大学)

63161f966657473e9434ddf74d99b123.jpg

三年前初入通大附中,我还是一个对未来感到迷茫和懵懂的少年。这三年中我曾犯过错,也曾获得成功的喜悦。如今经过这一千多天的苦读之后,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无愧于这些年来自己的努力,也无愧于家长、同学、老师对我的一切帮助与指导。

三年时光,通大附中让我知道“心有所向,日复一日,必有精进”的努力;让我明白“逸一事误一世”中勤奋与刻苦的重要;让我了解“惟以平旦之孤星,何胜东方之既白”的希望。三年李,疫情的一次次来袭,打乱着我们生活与学习的节奏,但又何其有幸,母校能克服重重困难,给予我们一个舒适和安全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力,一次次进步,一次次成长。

鸟与飞花,真我无瑕,愿我能保有内心的目标,一路向前,不要停下,拾得希望之花,将未来变成自己所期望的模样。

 

陈杨宇(华中农业大学)

3ca37a6b0e8b4494a559d4b82ddbde53.jpg

时光荏苒,三年的高中生活转瞬即逝。我由衷地感谢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他们无私的付出和对学生的包容、谅解和劝导让我在高中的时光里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通大附中是一个年轻的、充满朝气的学校,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在学校中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尽管过程并不那么一帆风顺,但只要耐心地坚持就一定能在风雨过后看见属于自己的彩虹。

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也祝愿小伙伴们前程似锦。

 

王嘉琪(西南交通大学)

09acb78679134821a825ac33ebdb6475.jpg

犹记得三年前,踏入附中校门的那一刻,我那混杂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如今回首三年时光,似乎很慢,又仿佛很快。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看来都是如此的珍贵。

 在附中,我们遇到了兢兢业业的老师,他们不仅在学业上毫无保留地为我们提供帮助,也在我们心情波动时提供暖心开导。在附中,我们遇到日夜相伴、共赴前程的同学,学习上共克难关,生活中相互扶持。

在附中这个大家庭里,我实现了可喜的进步,在考场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我能迎来全新的开始,迎接更多挑战,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蔡欣彤(湖南师范大学)

27eff2693c554b83a1ce60f2c80f7bed.jpg

时光如电,高中三年的历程已然走完。三年间,我收获了真挚的友情、动人的师生情,经历了或成功或失败无数个令人难忘的点点滴滴。谁也没有料想到的与疫情相伴的高中三年,尤其是高三最后的冲刺阶段,那段封校封城、仿佛看不见曙光的日子让我收获了“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集体”的这份可贵领悟。在那些日子里,是这份“相信”的力量支撑着我走到终点,成就了我回首往事时的坦然与平静。

学弟学妹们,“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