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情系附中,梦圆未来——2022届附中毕业生风采录(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0:18 浏览次数: 【字体:

曹璠(江南大学)

372a3e79797449939437d8800ca63bc4.jpg

三年前的夏天,我满怀好奇与憧憬,踏入了附中校园。三年后的今天,我实现了自己的阶段性目标,离开了敬爱的母校。告别这段时光,总有一些场景始终萦绕在心头,忘不了课堂上老师写板书的身影,忘不了课间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自习课上奋笔疾书的寂静。很高兴遇见我的同学们,在这个鲜衣怒马的年龄,我在校运会上看见过你们的热情,疫情期间的网课里看见过你们的乐观,各种竞赛中更是看到过你们的优秀。很高兴结识我的老师们,因为有你们的谆谆教诲,我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三年后的夏天,满怀感激与欣喜,迈向理想的高校。回首,过去转瞬云烟;前眺,未来充满希冀。走进江南大学,是一次新的征程,我将秉承“日进日新,成人成己”的母校精神,奔向更远的远方。

 

东宇睿(合肥工业大学)

ce5477ebdca1492ca20e26715e1af42c.jpg

时光易逝,转眼间,我在通大附中的三年时光已然结束,三年之间,我曾多次想过,我会怀着怎样的心情离开。会欣喜吗?会满足吗?还是会遗憾呢?当离别的时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心情是五味杂陈的,但更多的是不舍。

闭上眼,三年间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色彩最浓烈的,自然还是我的高三时光。高三刚开始,陡然增大的学习压力,将我时间管理能力的问题暴露得一览无遗,在老师温暖的指导与严厉的要求之下,我终于一步步战胜了自我。在高考前的冲刺复习中,没有浪费时间,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睁开眼,回忆消散,我知道,过去无论多么值得留恋都已然落幕,而未来,正在上演,我将向着热爱的方向继续前行。

 

陈业(陕西师范大学)

9ade0b468ddf4591a94174cdf345e007.jpg

时光荏苒,三年似白驹过隙。

还记得2019年的夏天,怀着忐忑与憧憬,初次踏进附中校园,便被校园的环境深深吸引。在附中学习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充实且充满乐趣。如今忆起附中,那些美好仍能像幻灯片一样闪过脑海,早读课开始后的教室洪亮的读书声,课堂上师生的积极互动,课后闲暇时于校园中漫步的闲适,晚自习明亮的灯光以及大家聚精会神的模样。在附中我遇见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受教于尽心尽责的老师,身处优秀的集体,从而与大家一起前进,“自爱自信,自律自强”是我们的信念,我们大家秉持这样信念,不断完善自身,超越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进步。

正如老舍所说,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回首高中,有辛酸,也有快乐,难忘且让人怀念。

 

郭包洋(四川农业大学)

15b3290b338343f5b2149e862ee90f01.jpg


自从踏入附中,我就知道我将度过不平凡的三年。

高中三年,疫情三年,从高一到高三经历了多次线上学习,极大地考验了我的自我管理能力。特别是高三时的网课,复习任务繁重,一不留神就会遗漏大量知识点。还记得,网课结束返校后,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同学们选择住校,一个月的封闭学习,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和学习上的压力,同学们乐观面对,团结友爱,互相扶持,从未间断地讨论学习中的问题,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如在眼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经历过考验的我们更坚毅,更勇敢,也必然更有力量。

 

邱玥(南京农业大学)

36eb2d27491948429c08830cafef94c2.jpg


开始于2019的初秋,结束于2022的盛夏,高中的三年最终化为宝贵的青春回忆。

在通大附中,我遇见了最好的班级体,最棒的引领者和一同携手前进的同学们,共建“自爱自信,自律自强”的强烈信念,渐渐成长。高一的懵懂无知,高二的失败低谷,高三的泰山压顶,再加上疫情的反复无常,历练绝非少有,但也绝不可怕。小镇做题家不怕嘲讽,相信努力的意义,千词斩,错题集,课堂笔记,加练试卷……用笔尖书写着我们恣意的青春,让学习充实了三年的每个早中晚,只为这张录取通知书。

愿我们跃入人海,各有光华灿烂。

 

孙张辰(湖南师范大学)

13793d417c77431287133d960d289a7e.jpg

三载时光,转瞬即逝。通大附中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熟悉,晚自习前的天空半边晚霞仍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在通大附中的三年,我受益匪浅。相较于其它学校的“重理轻文”,通大附中是一所综合性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校。作为文科生的我,享受了学校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最后考出了572分的较好成绩。

有人把高三比作西西弗斯推巨石般的辛苦,比作达摩克利斯之剑般的暗藏危机。但我更愿称之为一条摘取桂冠的荆棘之路,就让那些吐着猩红信子的危险之蛇在路旁等待着吧,我们这群勇者将无畏地斩断它们的身躯,通往胜利的彼岸!

未来是场奇遇,我即将踏入大学平台。回首,通大附中仍巍峨耸立在原处,迎接又或送别一届又一届学子。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