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情起附中,梦圆今夏——2022届附中学子录取报道(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14: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个热情澎湃的夏日,2022届的同学们已陆续收到来自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今天的他们意气风发,对未来满怀憧憬。附中三年,他们的心智由幼稚变得成熟,他们的肩膀由柔嫩变得宽厚,他们的脚步由踌躇变得坚定;附中三年,他们用拼搏与进取、顽强与坚韧,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超越自我,使一路荆棘长成了绽放的蔷薇。成长是青春最美丽的音符,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在奋斗中成长的他们。

 

高三(2)班  朱  奕(中南大学)

1fb15a22c6a340d1a931ecd4b9522521.jpg

高中三年的时光就像浪花奔腾的河水,所有的惊喜与快乐都留不住地奔涌向前,但都深深铭刻在我记忆的深处,因为正是这段难忘的附中时光,成就了我,让我能够一步步迈向梦想的远方。

漫步在校园里,有鸟语花香的美丽,有欢声笑语的感动。三年来,是老师们辛勤的教导,同学们热情的帮助,让我能有点滴的进步和如今的成绩,让我获得“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心,让我拥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让我相信,一切伟大的事物,都由奋不顾身的人们铸就。

前行的路上总会有挫折,会有摔得遍体鳞伤的时候,但年轻的泪水不会白流,痛苦和骄傲这一生都要拥有。祝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笃行不怠,祝亲爱的母校蒸蒸日上,桃李天下!

 

 

高三(11)班  卢朝蓬(华东师范大学)

c833a4ec322a4b828f92d160ab4052f0.jpg

在通大附中的三年,注定是我生命中绚丽多彩的一段时光。在这里,我结识了与我日夜相伴的同学,结识了兢兢业业的老师。回首这段日子,有喜有忧,尤其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我们的学习始终保持了平稳、有序和高效。

在通大附中的三年,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与鼓励给予了我不断前行的力量,让我坚定信念,从不放弃,从而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如今的我即将迈入大学的校门,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这段宝贵的记忆将永远陪伴着我、激励着我。祝愿母校人才辈出,蒸蒸日上;祝愿母校的每一位老师健康、顺利、幸福!

 

 

高三(12)班  叶  颖(中国美术学院)

9d506787220d46278ba15b3b87bafc0a.png

我的高三很清晰地分割成三个部分:联考、校考、高考。一路颠簸,一路跋涉,所幸坚持,最终实现理想。

八个月的文化空缺,置于我的是鸿沟距离,是摘星前的昏暗。在此,感谢附中,用温暖地怀抱,庇护我,帮助我,带我领略十七八岁必须懂得的道理,见证我的点滴成长。感谢我的每一位老师,鼓励,信任,耐心的陪伴和指引。

多年后回头再看,我一定会感谢与附中相伴的三年,感谢奋斗过的白天黑夜,无悔的日月。凌晨一点灯光通明的画室,两点心酸落泪的室友,久画后反复的肩周炎,刷题赶进度的迷茫……一切都值得。

在此,祝福附中,祝福所有的附中学子,无论现在还是未来,初心依旧,朝气永远!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