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榜样在身边 ——我校10名学生和1个班集体获省市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12:4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立德树人,

践行“博雅、勇毅”校训,

以“雅”润情怀,以“正”树品格,

附中学子,

全面发展,昂扬向上!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南通市教育局及共青团南通市委先后公布2022年普通中学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集体的通知,我校高三(2)班朱奕等10位同学和高三(2)班集体获得表彰。

 

江苏省三好学生:高三(2)班 朱  

朱奕同学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在历次大型考试中均名列年级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学习优异奖、学科领军奖、物理系列卓创奖;曾先后获得高中生物竞赛国家三等奖、高中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高中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在2020年度通大附中最美奋斗者评选中,勤勉博学奖朱奕同学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日常积极参与社区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度获评南通市三好学生

547f058a9efb4d89af1df06b6835db38.jpg

 

江苏省三好学生:高三(12)班 妙唱唱

妙唱唱同学积极上进,热爱生活。她学习勤奋刻苦,具有良好的学习品质,成绩优异,名列前茅。曾获语文报杯“中学生与社会”现场写作省二等奖、市一等奖,学校“难忘师恩”主题征文比赛特等奖“家风家训”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晨钟杯”朗诵比赛一等奖;是通大附中雅正演讲团成员,参与组织策划学校和班级各类活动,追求全面发展。身为高三(12)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热爱集体,能力突出,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先后获评“南通市三好学生”“通大附中雅正标兵”。

23601b8ae7714fe7ba0112d3d32ea42b.jpg

 

江苏省三好学生:高二(1)班 陆熠欣

陆熠欣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奋勇争先,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曾获评“南通好青年”“南通市三好学生”;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学校“最美奋斗者” “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班级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是校学生会干部,在通大附中这片沃土上,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3150bb9da4c44d73ba4ca90f072ca478.jpg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高三(1)班 李徐欣冉

李徐欣冉同学一直担任班级班委及学习会学习干事,始终以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要求自己,以较高的热情与责任心带领和感染周围同学,积极为班级和谐以及学校各项活动的组织作出努力,展现了一名学习干部的责任和当担,时刻恪守职责,要求自己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贴心人。

508e766f2918421e82181a302980c32d.jpg

 

南通市三好学生:高二(1)班 包周昊

包周昊同学品性端正,成绩优异。在“2021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中获全国二等奖,在高一年级期末考试中取得理科全校第一、市第73名的成绩。高一学年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评“学习标兵”“单科之星”,被评为2021年度学校“最美奋斗者”。他兴趣广泛,热爱网球与足球,喜欢在奔跑和挥洒汗水中进行休整与放松。班级数学课代表,积极协助老师做好教学工作,努力在班级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4f30bb75589b4cc7bada96210be7dc2f.jpg

 

南通市三好学生:高二(2)班 凌  

凌陈同学学习勤奋,为人诚朴。作为班级团支书,认真组织好团支部各项活动,在自身提高思想觉悟水平的同时,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作为校学生会成员,助力学校学风建设,参加文明监管。她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与同学关系融洽,日常学习生活中平易近人、礼貌自觉,多次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

8f5e0a30361342b4b72925edd95a7a23.jpg

 

南通市三好学生:高二(11)班 王朵儿

王朵儿同学思想进步、学习努力、工作认真、个性稳重,在集体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参“启航新时代 筑梦新江苏”省级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获得二等奖;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卓创之星”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以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她一直坚持自己的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稳步前进。

4efcb45ae3d54132983eb813480f7877.jpg

 

南通市三好学生:高二(12)班 王  

王煜同学在学习中努力向上,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在历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团支书,有责任心,做事认真踏实,先后组织支部团员开展参观南通博物苑、采访老党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支部建设以及帮助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家乡历史,领略南通风土人情,感悟党的发展历程,增强爱国情怀等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89e84c150497449781fd3ad043c04386.jpg

 

南通市三好学生:高一(1)班 李周炜

李周炜同学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品学兼优。他讲究学法,不待扬鞭自奋蹄,高一第一学期期末统考位居市直70名,期中期末均位居年级第一,被评为校“三好生”“年度最美奋斗者”。他热爱生活,富有爱心,感受快乐,也传递快乐,积极参与学校爱心义卖等公益活动,用自己的乐观积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0c8aea70d90049aeb5db90ee49d8c85f.jpg

 

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高二(1)班 羌佳宁

羌佳宁同学切问近思,勤学善问:在辩论会上,她侃侃而谈“何为英雄”,在教师节庆典,她深情朗诵“师恩难忘”,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列,荣获“领军奖”“新荷奖”。她以身作则,笃行致远:作为班长、校自管会生活部副部长,工作认真负责,检查细致认真,评比公平公正。她是班级的领头羊,组织教室文化布置,策划班级主题活动,绘制篮球联赛海报,排练运动会入场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她是热心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校外社会实践,南通博物院、滨江公园环保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爱心助学捐赠她都参与其中。她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

12a92be01f814ab6b8bb862f8cd74264.jpg

 

南通市优秀学生集体:高三(2)班

高三(2)班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下,拥有若干合理且可行的具体条例与规定,如班级公约、课堂常规、学习纪律、卫生公约等,以引导和规范集体成员的日常学习和行为习惯。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中,拥有平等、友爱、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人际关系,每个同学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班级是我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在这个以关心他人、关心集体、与人为善为荣的集体中,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关心,无论是学习还是各类集体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个体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发展。

184df68e6ad546d9a88ff689aad93e7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