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附中学子再获省赛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3: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校高二(14)班吕可心同学喜获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硬笔 • 软笔书法展示赛荣誉证书。吕可心同学在艺术学科朱亚梅老师的指导下历经层层选拔,其软笔书法作品《纸赋》获评大赛特等奖。

f66a934a79cc47b99a6fcd77fc234373.jpg

该项比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办、《七彩语文》杂志社承办的,被列为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全省中小学竞赛活动项目之一。大赛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以书法这一中华传统的艺术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大赛自筹备以来受到全省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有上百万名学生参与比赛,经历初评、复评的层层选拔,共有512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参与省级决赛的评选。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把书法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视写字教学,引导学生在翰墨书香中提升品位、涵养品格,先后已有多名同学在省书法展示赛中斩获佳绩。

 

 

“ 得知荣获“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展示赛中学组软笔特等奖后,我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七彩语文杯”书法比赛,上一次参加还是在初二的时候,但只得到一等奖,心里很失落,看着拿到特等奖的选手,心里暗暗下决心下次比赛也要争取获特等奖。这次获奖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学校给我了这次参赛的机会;感谢我的班主任朱巡老师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书法指导老师朱亚梅的指导和陪伴。多年练习书法的经历让我领悟到:学书法要勤奋,要能弃去浮躁、耐得住寂寞,要脚踏实地进行研究、反思、练习。我每天回家后都要保证40分钟的临帖练字, 哪怕再疲惫再困倦都雷打不动。我深知我的书法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只有不断地练习,才能有所收获。这次参加书法展示赛,只是我书法道路的开始,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练一天的字就有一天的进步,带着平和的心态,不急于求成,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能获得好成绩。”

                                    ——吕可心

ebe05dae289241978c610d167f13cda6.jpg

b5e4a9b95fe243ae82d3c99f8feb801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