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笔墨书香廿余载 抒写青春与时代——我校举行“七彩语文杯”作文大赛初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6:45 浏览次数: 【字体:

壬寅之年,孟冬之时,学子毕至,才俊贤集。文章笔墨之事也。二十余载之盛会,自抒胸臆,感于哀乐,缘事而发。

一壶清茶喜相逢,古今社稷多少事,都付笔端中。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写作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写作水平与语文素养,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117日晚18:2020:00,我校举行“七彩语文杯”江苏省作文大赛初赛。

“七彩语文杯”江苏省作文比赛是江苏省的一项传统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比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采取现场写作的形式,经过区、市的层层选拔,遴选出写作方面最有才华的学生参加决赛,比赛的含金量极高。

高三年级刘凯老师公布了本次比赛的作文题目,并监考了此次比赛。写作现场,参赛学生认真审题,全神贯注,或眉头紧锁,或泰然自若,或凝神静思,或奋笔疾书。在规定时间内,参赛学生大胆构思,从不同文体、不同角度展现自己的所思所想。场上较量无声,笔下别有洞天。

9bde3edeec4041b38a2b413d14280c33.jpg

0179d14620d548a29e954efbb3c714b2.jpg

3aa40228e9f54e3cb3fd9f0c6e1c394f.jpg

此次比赛营造了浓郁的笔墨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兴趣与热情,彰显了同学们的生活态度与文学修养,助推了我校作文教学的发展。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