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我校举行寄宿生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16:25: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全体寄宿生巩固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星期三中午,我校组织了全体寄宿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当天中午12:30,宿舍区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听到警报声,保安、宿管及老师们立即到达预定岗位,引导学生进行快速疏散。学校用烟雾弹模拟了火灾现场,各楼层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弯着腰,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防止烟雾的吸入,沿着安全通道快速前进。大家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学校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历时2分10秒。安全疏散完毕后,张勇副校长对这场实景式的逃生演练作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也是校园其它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