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第八周升旗仪式:习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17: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10 16 日上午,全校师生在室内举行升旗仪式。高二(13)班倪睿婕做了题为《习惯》的国旗下讲话,团委书记助理郭玲主持升旗仪式。      

倪睿婕通过中外名人的名言和事迹,说明习惯对我们的综合素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她说,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每一位同学的素质。因此,她建议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附: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习惯。  

    著名心理学家李德说过:“播下你的良好行为,你就能拥有良好的习惯;播下你的良好习惯,你就能拥有良好的性格;播下你的良好性格,你就能拥有良好的命运。  

    的确,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长期坚持良好习惯的人。鲁迅先生小时候,就养成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时刻刻地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样长时间地坚持下去,就习惯成自然了。他在中国以至世界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成为世界有史以来十大文豪之一。可见,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我们也要审视自己的仪表、仪容,审视自己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常规,审视自己内心深处做人的原则,加强人品的自我修养和塑造。自古以来人才至上,人品至本,欲成大事,要拘小节。在未来创业者中,越想成就大事者,就越要遵守规则,越要拘小节。良好的生活习惯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就是支持才能的基础,没有这个价值和基础,也就不会出现人才真正的价值。  

    我们是高学生,认识这个问题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使得这些良好的行为习惯坚持下来。要做到这一点,我建议同学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1、牢固树立 :“学习工作要尽责、助人为乐是享受”的思想。2、自觉自制:不做有损于自己和他人的事情。3、确定目标:向比自己强的人学习。4、完善自我:争做一名合格中学生。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总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出现。例如在饮食方面,一部分同学习惯较差,吃完食物后餐桌上总会遗留一些剩菜剩饭纸巾等等;倒饭的时候不小心把油蹭到别人身上的现象也不在少数;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萎靡不振;在早操入场时,队伍排面不整齐;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却左顾右盼,窃窃私语。  

为了同学们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做到:在校园内轻声慢走,不喧闹,不打闹,上下楼梯时,主动靠右行。“两操”要做到迅速,安静,整齐,认真。晚自习要及时安静。  

我们还要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把早点、零食带进校园,积极认真地参加劳动值日。真正做到“净化我们的校园”。  

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人的素质,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国民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同学们,我们的文明与否,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因为每一位同学的言行举止展现的正是学校的风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着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从今天做起,让我们从弯腰捡起身边的一片废纸,仔细擦干净教室每一块墙壁,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做起吧!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用新的姿态,挑战新的目标!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