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第十七周升旗仪式:世界环境日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13:55:32 浏览次数: 【字体:

65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升旗仪式,高一(9)班张效苒同学作题为《世界环境日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国旗下讲话,高二(13)班吴浩男主持仪式。

张效苒在讲话中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来历,点明我国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她说,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人类愉快的心情,但如今生态环境不断恶化,人类必须敲响保护自然环境的警钟。她倡议同学们在校园内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手乱扔垃圾,节约用水、用电,将我校进一步建设成为绿色生态校园。

 

 

 

附:国旗下讲话

 

世界环境日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世界环境日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197265日,在人类环境会议上,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环境日,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给我们以美的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体验壮阔;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领略幽雅。春天,有草长莺飞的生机勃勃;夏日,有接天莲叶的盈盈绿意;秋天,有晴空一鹤的悠悠惬意;冬夜,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素雅。
    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我们愉快的心情,带给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但是,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时,却粗心地忘记了去保护这些美丽的景色,以至于如今,

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森林退化,尘土飞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酸雨赤潮,南极空洞,大气污染的超标,温室效应的增强,臭氧层被破坏,土地沙漠化,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锐减,物种消失加剧,人口增长过快,这些世界性的环境问题,究其原因,都是人类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对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的不合理利用和破坏所致。联合国环境署曾发布环境调查结果:1.2亿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中,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四百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仍在不断增长着。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自然环境刻不容缓!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保护环境应当从校园中做起。我们的校园环境幽雅,绿树如茵,小桥流水,丹果飘香,春夏秋冬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校园中一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碧绿的草坪里长出了白色的塑料花,垃圾桶的几步之遥处静静地躺着食品包装袋,冷饮木棒在校园中到处可见,废纸随风起舞……消除这些与美丽校园不协调的现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配合。校团委在5月份成立组建了绿色环保协会,为学校的树命名挂牌,目的在于呼唤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因此,倡议同学们在校园内能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采摘果实;不随手乱扔垃圾,在教学区、宿舍里要做到节约用水、用电,杜绝浪费;争当环保宣传者和环保小卫士。

目前,南通正提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我校也将进一步建设绿色生态校园,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和谐校园,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让我们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