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第十五周升旗仪式:我与附中共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13:56:48 浏览次数: 【字体:

522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升旗仪式,高三(7)班鲁佳文同学作题为《我与附中共成长》的国旗下讲话,高二(13)班吴浩男主持仪式。

鲁佳文同学在通大附中建校4周年之际,从硬件设施、教师配备、学习风气、校园管理等方面回顾了学校的成长历程,并感慨随着学校的发展自身也得到了历练。她希望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珍惜美好时光,鼓励高三的同学们面对高考要竭尽全力。最后她为学校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附:国旗下讲话

我与附中共成长

高三7 鲁佳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三(7)班的鲁佳文,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与附中共成长”。

“五月已来到人间,花木欣欣向荣。”五月的日子,正过得如火如荼,还有3天,我们将迎来通大附中4周岁的生日。

 时光步履匆匆,不经意间,我在附中已第三个年头,也见证了附中3年的成长历程。

第一次来到附中,还是2015年的这个时候,正值体育中考,当时它还没有完全建成,校园里到处还有零零碎碎的砂石,也没有现在一棵棵高大的树木和鲜绿的草坪。但学校建设如火如荼,虽然东校区当时还未全部建成,但已初见学校规模之大,硬件配置之强,学习风气之浓,校园管理之序。

短短四年来,学校已经全面建成,附中的硬件设施已经完善,有着南通市一流的培风剧场和体育场馆,有着现代化教学设施,,还有独具特色的五大学院,短短四年时间已建成了全省唯一的三个省级课程基地,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图书馆、国学馆、智慧书屋、学生书吧、文化长廊等全面建成,让我们感受到了附中的文化魅力。尤其在前不久,我校全体师生戮力同心,仅用三年多的时间以高标准、高水平高分通过省四星级学校的验收。通大附中正如一棵幼苗,青翠拔节茁壮成长。能作为一名通大附中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附中也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课堂上,他们是循循善诱的导师,带领我们遨游知识海洋。在课堂外,他们又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帮助我们排忧解难,伴我们度过艰苦而充实的高中生活。能遇到这样的老师,我感到非常幸运。

 附中在发展,我也在成长。高一,我加入年级学生会,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经过了一年的磨练,我从一个小小部员成长为年级部的部长,从什么都不懂,到能够自己组织和处理好部里各项事务。这一年,附中首届由学生自我组织、自主策划的校园艺术节成功举办,首届雅韵合唱节、校园主持人大赛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高二,经过在学生会一年的历练,我获得了参加校学生会主席竞选的资格。在综合考评后,我成功当选了校学生会主席,激动之余,更多了一份责任感。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很欣喜地发现了自己的变化:遇到棘手的事情不会焦急地不知该如何是好、在人前讲话不会再紧张磕巴、学会了如何去平衡学习和学生会的工作、学会了耐心冷静。能在附中磨练成长,我感到非常荣幸。

 三年,弹指一挥间。记忆里的昨天还停留在高一进校时的军训,而如今的我却快要踏上高考的战场。前些天走在校园的主干道上,惊奇地发现,食堂旁的空地上,我们高三毕业生在阳春三月亲手种下的送给母校的两棵银杏树已爆出了嫩叶,展示着无限生机,让人不禁萌生对时光的感叹。

 高三的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是否你们也和我一样,感到激动而又不舍。四季欢歌变换,岁月更迭亡逝,时光如流水般潺潺而过,沉淀的是这一路对青葱岁月的感叹,凝聚的是一份成熟与坚定的举止,留下的是一串串步履的坚实。三年的锻炼,相信你已羽翼丰满,能够自信地接受挑战。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好好珍惜在附中的每一个清晨、黄昏、长夜,带着对梦想的赤诚。

 最后,祝愿通大附中四周岁生日快乐,桃李满园,四季芬芳;愿高三学子能拼尽自己的全力,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四周岁生日献上一份贺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