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第十四周升旗仪式: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14:55:47 浏览次数: 【字体:

515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升旗仪式,高一(4)班董哲同学作题为《感恩,让生命更美好》的国旗下讲话,高二(13)班吴浩男主持仪式。

董哲在讲话中说,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一种责任。他号召全体同学要勤奋刻苦,勤俭节约,关心体贴父母,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时间,关注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事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附: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高一4班 董哲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感恩”这个词,相信同学们并不陌生,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在我看来,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行为,甚至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它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让自己充满幸福。感恩无边,一句语言,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诠释感恩的真谛与内涵。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个生命,尊重每份平凡和普通的劳动。因为“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有的破茧成蝶,有的泯灭尘埃,但是都有其独特的人生使命,都以自己独有的姿态,开到芬芳。

现在我们站在这里,环顾四周,能够看到宽广的操场、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宿舍这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设施,你可曾想过,它们的背后凝结了多少人的心血?从设计师的构思到建设者的汗水,再到学校老师的维护,无一不是建立在他人辛勤劳动的基础上。我们是否应该少一分习以为常,多一分感动和感激呢?每天,老师们准备了精彩的内容讲授给我们,在课堂上,你有没有全神贯注的听讲?下课时,你有没有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老师”?课余时间里,你有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复习、及时巩固?在家里,你有没有给劳累的父母端一杯水、说一些贴心的话?

学会感恩,就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来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因此,我们倡议:

1.作为学生,首先要勤奋刻苦,学业有成,从而有能力报答父母、社会和国家。

2.提倡节俭。学生是依靠父母给予经济来源的消费阶层,应体谅父母的艰辛,尊重父母的劳动,不乱花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3.关心体贴父母,并试着主动理解父母。生活中难免与父母有一定的代沟,当意见有分歧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常说感恩的话,勤做孝敬的事。

4.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专心听课,认真作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

5.珍惜自己和同学相处的每分每秒,不要因为自己的鲁莽和任性给对方造成伤害。

6.关注弱势群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用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感恩时代。

先哲说,世上最大的悲剧与不幸就是一个人大言不惭地说:世上没人给过我任何东西,没有人为我做过一件事。这种漠视恩义的人,他们无法做到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洒向社会,把关心送给他人,把孝心带回家中。

作为时代的骄子,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不仅要有知识的武装,更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样,我们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青春的激情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最后,我想有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