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志愿服务点亮文明之灯——通大附中与中华慈善博物馆签订德育基地共建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9 13:55:3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我校与中华慈善博物馆德育基地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慈善博物馆内举行。通大附中校长、党委书记朱全中,副校长成平、张勇,学生处左秀丽、羌莉、倪萍、徐海泉等几位主任,高二年级全体学生,以及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胡达和几位部门骨干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朱全中校长和胡达馆长介绍了双方情况,签订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表示将本着“真诚合作、互利互补、学研结合”的原则,就文化交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志愿实践、师承教育、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持久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优秀志愿者、传播中华文化。在大家的见证下,他们共同为德育基地揭牌,并为通大附中学生志愿者代表佩戴上志愿服务绶带。 通大附中高二年级还向中华慈善博物馆送上了五千元爱心捐款。

朱全中校长在发言中说,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通大附中特别重视并一直坚持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校将努力发挥好凡人善举的典型示范作用,传承弘扬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南通现象”,进一步推动中华慈善文化发扬光大。中华慈善博物馆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据悉,博物馆非常重视与通大附中这样一所蓬勃发展、充满创新与活力的学校合作。他们将根据附中学生的特点和实际需求,设计人文知识普及课程,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实践活动,让附中学子能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加深提升人文素养和志愿服务意识,传承传统美德,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作为我校“雅正德育”系列活动“慈善义工”环节的重要内容,此次校馆共建,是通大附中办学育人的又一次积极探索,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让学生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家乡、关注社会,提升自身修养和道德情感,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凝练慈善责任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充实知识、锻炼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