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我校举行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11:28: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特别是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防患于未然,我校于520日、21日进行了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前,学生处主任助理徐海泉就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做了详细的部署,同时对师生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以及火灾突发的安全防范、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培训。

     20日、21日课间操时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班主任及时指挥学生按要求躲在课桌下,用书包等物保护好头部,并抓牢桌腿紧急避难。在“第一波强震结束,开始撤离”的撤离声中,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捂住口鼻按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的不同出口有条不紊地向操场指定位置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后,各班蹲坐以防高危建筑,在清点人数之后,依次以年级为单位向学校总指挥左秀丽主任汇报。整个演练活动用时仅3分钟,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对学校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检验,落实了学校各项防范措施,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