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高二学生开展祭扫张謇墓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1 20:22:13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贤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41日,在张勇副校长、年级部顾锋主任、倪萍副主任、团委陈晓宇书记及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我校高二学生前往啬园,开展祭扫张謇墓活动。

    张勇副校长在祭扫活动上发表了饱含激情的即兴演讲,鼓励同学们应学习张謇先生的坚毅、担当、好学、德行。同学们在张謇墓碑前驻足沉思,鞠躬致敬,表达对先贤的怀念之情。高二6班陆思倩主持了此次活动。

    每年清明节祭奠祖先,追忆故人,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清明祭扫活动,通过最生动、最现实、最有力的革命传统教育,讲先贤、说革命、忆历史,使每个学生都深深懂得,中国革命道路多么曲折、艰险和困难,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努力修身修学,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