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缅怀圣哲先贤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3 08: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张謇的名字,与南通紧密相连。无论在实业、教育、慈善等方面,还是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以及地方自治等领域,张謇都成功开创了南通模式,使近代南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境界,成就了近代第一城的风采。为使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张謇先生兴教育,办实业的伟大功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传统的清明纪念为契机,我校组织开展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缅怀先贤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及清明祭扫等。

在年级部组织下,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让大家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尤其是清明节的来历,讨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节日文化的意义与实施途径。在此基础上,高一各班推选优秀代表,围绕缅怀张謇主题,参加演讲比赛,表达对先贤的感恩和敬仰,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41日下午,在学生处、年级部及班主任带领下,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步行前往啬园,开展了纪念张謇、缅怀先贤的清明祭扫活动。祭扫活动开始,国旗班学生代表庄严地为张謇先生献上花圈,全体同学在张謇墓碑前驻足默哀,鞠躬致敬。两位学生代表作缅怀先烈,以思未来的主题演讲,表达对先贤的敬意。张勇副校长发表了饱含激情的即兴演讲,鼓励同学们学习张謇先生的坚毅、担当、好学、德行。随后各班依次瞻仰了张謇先生墓,缅怀先贤伟业。

瞻仰结束后,学生们自由观赏啬园美景,感受家乡春意。回程时,同学们还分批参观了位于南通大学校区内的范曾博物馆和张謇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南通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校记者团随行进行了采访。

通大附中以博雅勇毅为校训,正与张謇先生倡导的修身原则相符。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不仅让学生们感受了与清明相呼应的缅怀主题,领略了南通本土特色,也将对附中学生铭记历史、确立精神支柱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