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博雅讲坛>详细内容

博雅讲坛

专家引领 学法有道 —— 我校高三年级举行学法指导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9:57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国科学方法论者笛卡尔说: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关于方法的知识。对于所有学生而言,课堂学习的时间是共有的,书本上的知识内容是相同的,想要超越别人,脱颖而出,必须掌握科学、实用、高效的学习方法。为提高高三学生学习效率,11月12日期中考试后,我校高三年级特别邀请海门中学吴敏和李乃洋两位名师给全体高三学生进行了语文和数学学科的学法指导专场讲座。

吴敏老师以“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为题,与高三学生进行了交流。吴老师的分享高屋建瓴:他层层铺垫、娓娓道来、句句箴言。他告诉学生们踏实苦读固然重要,掌握方向亦为关键,“抬头看路”即是看赋分、看题干、看试题、看任务。吴老师用不同的例子帮助学生们针对高考中的具体题型进行解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考试中得分的关键所在。吴老师的细心点拨让高三学子们在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走在正确的路上,收获丰收的六月!

李乃洋老师认为数学学习是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艺术,对数学学习的认知在于“思维水平、概念认识、计算问题”这三个方面。李老师以2021高考试题为例,讲解了“举例法、代入法”等多种方法,并针对不同题型提出了针对学生日常训练的对策。最后,李老师总结了高考数学对高三学生审题能力、转化能力和计算能力的要求。

学习虽苦,可最好的时光就是用来学习的;学习虽累,可那是通往世界最美的路。让我们以这次学法指导讲座为全新的起点,用我们的努力邂逅更多的奇迹,遇见更好的自己!

21c74c049072458c815df61e08c4edf4.jpg

087499f6e0654c27bc37fb02c48bf01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