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政治>学科简介>详细内容

学科简介

政治学科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4 10:18:55 浏览次数: 【字体:

通大附中政治教研室是由18位政治教师组成的优秀团队,包括了中学高级教师13人,中学一级教师2人;其中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南通名师3人,南通市特级教师培养对象1人,市直学科带头人5人,市直骨干教师2人。

政治教研室教科研气氛浓厚,学科老师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著书立说,硕果累累。2013年获得优秀学科称号;2014年学年度教科研实践中,研究扎实,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教科研团队。在个人专业成长方面,更是涌现了一批学术成就出色的教科研领跑者。

同时,结合本学科适应时代发展、遵循一定规范的特点和优势,还积极拓展第二课堂。高一备课组开设了《法律与生活》《生活与哲学》《礼仪文化》等校本选修课程,深受学生欢迎。高二备课组组织开展了以关注舆情,了解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为主题的舆情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分析、研究等活动,促进形成关注舆情的意识,锻炼分析舆情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形成多篇高质量的政治小论文成果,其中有六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并发表于《通大附中报》。

政治教研室将继续秉承忠信勤朴的优良传统,培育严谨务实的教学风格,形成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团队精神,努力打造学科优秀群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