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政治>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政治学科活动日:专家引领促成长 踔厉奋发续新篇

来源:政治学科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思政课教师的学科素养,2022111日政治学科迎来了学科活动日,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备课、优秀教师示范课展示、学科专家专题讲座等几个环节。

专题备课增使命

校党委成平书记组织政治学科全体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备课活动,成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的有关篇章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进行了指导。 专题备课活动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要求,并积极思考将其及时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鲜活素材,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自觉性,切实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

34262ea4176b46e6b952feb151a7f339.jpg     d15e1c4370d748be816121630ebb86d4.jpg

2ac7341ab3254b2e941b75fa92f8acb7.jpg

示范课堂引思考

南通一中陈永良老师开设题是《社会历史的本质》的高三复习示范课,陈老师从二十大热词“中国式现代化”入手复习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内容,陈老师精心设计问题,层层递进引导学生探究不同设问下的解题思路,展示了陈老师过硬的教学设计能力和精湛的专业素养,政治学科组老师认真记录,用心体会,深感受益良多。


专家讲座促成长 

南通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特级教师成洁以《基于“三新”背景下的深度复习—以2022年高考为例》为题,根据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要求,从“三新”背景下试题特点分析和构建情境创设、问题导向、知识建构、规范表达、深度复习两个方面为“三新”背景下加强深度复习的科学有效实施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和示范。

此次政治学科活动日为全体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丰富了思政课教师的知识储备,明确了发展方向,政治学科教师必将踔厉奋发主动作为,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接续奋斗。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