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政治>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深思细悟,深学笃行 校党委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0: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政治学科全体教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5de71fb45be248ad81d30967fde00739.jpg

党委书记成平主持活动并讲话。会议首先学习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

786ee4ef505a40eaad43ab389f014fd6.jpg

成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深刻领悟全会精神;二是要增强意识性,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思政课教学;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全会精神指导下及时修正、补充、完善现行教材内容。

围绕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成书记提出了“抓住三个点”的具体要求。一是抓住全会决议内容与现有教材内容的结合点,做到两者的深度融合;二是抓住高中学生的特点,用他们听得明白的语言生动传授全会精神;三是抓住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

政治学科各备课组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这一主题,结合不同年级的学习任务、学习对象和现行教材的特点,深入探讨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内容、方法与路径。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自觉学、认真学、系统学全会精神,自觉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引思政课教学方向,让全会精神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走进思政课教学。

f011419449eb41a1a5bfca68abec7214.JPG

de52a8a04d26499c96a4da717cdbbc25.JPG

baddde3d578c45529c2996692b017e18.JPG

b498aa47633f4f858eb13764d5e90b8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