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政治>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我校张玲老师走进江苏省“教学新时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3:14 浏览次数: 【字体:

416日下午,我校政治学科张玲老师在江苏省中小学教学教研室举办的“教学新时空·名师课堂”活动中开设教学直播课。

张玲老师的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以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变”与“不变”为切入口,围绕“辨析式学习: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议题式教学”展开研讨。课后,南通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政治教研员成洁老师等特邀专家对张老师的课进行了专业点评,一致认为这节课在教学活动的设计上体现了政治课程实践性的特点,学生学习共同体的使用、鲜活教学情境的设置、独到教学问题的提出、学生熟悉的教学素材的采撷、学习任务的聚焦和研讨交流的交互等,明示了执教者对课堂生态的重视和课堂生长的追求。尤其是教学设计的创新、学情意识的突出、教材内涵的把握、辨析式学习方式的选用、教学起点的调研、教学反思的深透等,足见执教者“深度备课”的效果,努力淬炼着自己的学科教科研能力,以科研者的心态思考、践行着每一节课“为什么教”“教什么”“怎样教”“教得怎么样”的问题。

我校政治学科全体教师参与了在线学习和互动。新课改以来,政治学科全体教师注重在探究任务和开展活动中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大家普遍认为,新时代,面对“变”的学情、“变”的教材,教师观念要“变”,但“不变”的应该是每个个体的教学追求,是每一节常态课中都要充分展示为师者扎实的教学功力和卓越的课堂“领导力”“组织力”“管理力”的自我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