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语文>学科总结>详细内容

学科总结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语文学科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8 13:42:34 浏览次数: 【字体: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语文学科工作总结

本学期,根据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切实地履行学科组工作,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语文新课程标准》为引领,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探索具有通大附中特色的语文教学模式,追求语文课堂内外的有机结合,营造活泼和谐的学习气氛,提高语文教学水平和语文教学的质量。现总结如下:

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

本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以教导处工作计划为指导,依据本学科特点,在征求了组内教师的意见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科组活动,我们还通过讨论,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措施,每次活动有内容,有中心发言人,每位教师畅所欲言。

二、开展扎实有效的学科组活动。

1、有效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要求每个备课组按照总结回顾、集体研讨、下周安排等流程进行集体备课,共享集体智慧。

2、协办全国中语会暨全国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组织组内老师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活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3、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市教研室组织的评优课活动。左雅珏老师获一等奖、唐倩怡老师获二等奖。

4、组织了丛茂勇、韩慧贤老师参加12月份智慧课堂同课异构活动,同组老师精心打磨,上课老师精彩呈现,两堂课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5、组织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年轻老师上汇报课。以老带新,资源经验传承,有效加强了语文学科整体实力的提升。

6、本学期有四位老师开设大市级公开课6节,起到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三、抓好组内常规教学, 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加强常规管理的规范性与检查落实。按学校要求按时检查备课笔记、听课笔记、备课组活动、作业批改,组织月考、期中期末试卷命制等,做到有检查有点评。

总之,这个学期语文学科做到了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共同奋进、互相交流。学科组会一如既往,在工作中探索、在探索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