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物理>学科简介>详细内容

学科简介

物理教研室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10:21:08 浏览次数: 【字体:

物理学科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教科研学科!

物理学科1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8人,中学一级教师6人,南通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骨干一人,市直学科带头人2人,市直骨干教师3人,市直教坛新秀一人。

顺应新课程标准的推进,我校物理学科教师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开展多种形式的“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活动,全体教师均开设了省级、市级、校级的公开课、教学研讨示范课。严涵老师获得江苏省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姜荣老师在江苏省名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学科老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严涵老师主持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新课程高中物理实验的改进与创新》201511顺利结题。2016年陈晓宇老师主持申报的《高中物理探究性实验教学中实证意识的培养研究》顺利结题。学科老师在《中学物理教学参考》、《中学物理》、《物理教学探讨》、《物理教师》《物理教学》等多种专业刊物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共计60余篇2014年至今学科老师在各类比赛中获江苏省微课大赛省一等奖,江苏省理化生实验设计大赛省二等奖,南通市自制教具大赛一等奖,南通大市一等奖1人次,南通市直一等奖1人次,南通市直比赛二等奖2人次。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获省二等奖1人,省三等奖5人。2015年、2016年江苏省高中物理学业水平考试我校学生物理考试100%通过,当年高考物理成绩也取得骄人成绩,B级匹配率达100%

物理学科团队将继续秉承“忠信勤朴”的启秀优良传统,培育“严谨务实”的教学风格,形成“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团队精神,努力打造学科优秀群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