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技术>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高光玉老师获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科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5:05:3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下午,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在学校计算机教室如期进行。

本次比赛,教务处邀请校外专家命制试题、参与评审。参赛选手在三小时内,根据指定课题,在封闭无网络的机房,利用统一提供的软件和电子素材包,独立完成1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

该比赛项目是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最后一项,前期已经进行了粉笔字、即兴演讲、课堂教学、专业知识测试等项目。比赛参照《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规程》进行,各项目均按百分制评出原始分,选手的每项原始分乘以该项目的权重,累加后即为该选手所得总分。

技术学科四位老师积极参赛,最终高光玉老师获得理科组一等奖。

教学基本功大赛既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学校邀请书法、演讲专家为参赛教师作专题讲座,邀请教学专家为参赛教师的课堂指点迷津,使比赛过程也成为研修过程。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我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推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抓手,旨在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新课程实施水平,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不断提升我校整体教学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