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地理>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立学课堂|洪苏琴老师执教地理公开课《农业区位因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5:29: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下午,高一地理教师洪苏琴老师在微格教室开设公开课《农业区位因素》,地理组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acb6ea7289134d77bdbc8b516c1a3ef7.jpg

c8cfcd05513c451daf87cac6d2d7576b.jpg


洪苏琴老师以水稻为主线,通过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水稻的播种、生长与收割过程,介绍农业的分类与农业生产特点。比较东北大米和南通本地大米的生长条件差异和市场需求差异,探究农业区位的自然因素人文因素。图文资料结合,说明农业区位因素的变化。洪老师从问题链入手,激发学生主动参与活动探究,注重展示学生活动成果

课后,全体地理教师就公开课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活动。从地理的科学性、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对这节课进行讨论肯定优点,提出改进建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