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园地>地理>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南通市地理学科专家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15: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应地理学科邀请,南通市教科研中心地理教研员成丽主任来我校作《二轮复习的“困”与“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地理学科主任赵海军老师主持,地理学科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成主任从“复习范围广,怎样抓重点”“如何兼顾二轮复习和模拟卷的练习”“新教材内容要不要补充”“怎样帮助学生建立知识体系”等7个“困”出发,围绕全体教师目前面临的问题,一一解“困”。从学生学情出发,以问题为中心,对比高考题的变化,指出江苏高考地理试题的情境性、综合性增强,知识内容要求增加。她强调:,有的知识要越学越少——抓本质,有的内容要越学越多——更细化、略拓展,并通过多个不同案例的对比,为我校地理教师们今后的地理教学指明了方向。

58227e6059fe44cd8905fcaaf4055d41.jpg

da0d8d69c60a4ab8b2563de4a61e913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