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2: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加强我校体育、艺术特色建设,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通教发【2023】3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南通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通教直【2023】4号)文件精神,我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实行自主招生。

一、招收计划 

1.体育类:篮球11人(男6人、女5人),田径1人,射箭2人,网球2人,武术2人,击剑(女)2人。共20人。

2.艺术类:书法2人,声乐2人,西洋器乐2人,民族器乐1人,舞蹈1人。共8人。

二、招生对象   

南通市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一)体育类   

1.确有体育特长,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评价第①②项必须合格,第④项为A级,其他各项均在B级以上。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或在初中阶段(2020年9月1日——2023年5月25日)参加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比赛,在射箭类、击剑类、网球类比赛中获得省级(含)以上团体或个人前八名的队员;在篮球类、武术类比赛中获得县(市、区)级团体或个人第一名、大市级比赛前三名、省级比赛前六名的队员;在田径类比赛中获得县(市、区)级比赛个人前三名、大市(含)以上前六名的队员;田径成绩不含阳光体育运动会项目,以及市直中学运动会B组成绩、各级比赛中的接力成绩。

(二)艺术类

1.确有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评价第①②项必须合格,第⑤项为A级,其他各项均在B级以上。   

2.在初中阶段(2020年9月1日——2023年5月25日)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教育部门参与举办的中小学艺术竞赛,获省级个人或团体三等奖以上,大市级个人或团体二等奖以上,县(市、区)级个人或团体一等奖以上,或入选市级艺术团并有市级以上(含)展演经历;或具有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书法等相关专业社会考级达到10级。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2517:00前。   

2.符合报名条件的艺体特长学生,请填写《南通大学附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表》(见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网页附件,也可到我校博约楼306学生处工作室领取,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13—59008862),并携带身份证、中考准考证、二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等级证书、比赛获奖证书、成绩证明、参赛秩序册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来校报名,报名时交报名表。

3.我校审核报名资格(审核后证明材料原件退还考生,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审核人签字附在登记表后),审核结果上报市教育局备案,审核通过的考生统一发放《专项测试通知书》。

4.自主招生中的艺体特长生各项目间不得兼报。  

5.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校电话通知审核通过的学生家长到学校东门传达室领取《专项测试通知书》,并随带学生身份证

五、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23年6月21日上午8:00。考生按学校要求凭本人身份证、中考准考证和专项测试通知书提前30分钟到我校参加测试(规定时间内未参加测试的视弃权处理)。

2.测试内容和合格条件:详见《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艺体特长生测试考核方案》。

3.测试地点:南通大学附属中学 

六、公示

6月24日,在校园网公示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公示结束后,向市教育考试院提供排序名单。   

七、录取办法   

1. 通过资格审查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在对应的志愿批次填报我校,否则视为放弃我校录取资格。

2.专项测试合格,篮球类、射箭类、击剑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50%(含),田径类、网球类、武术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80%(含),艺术类中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80%(含),书法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85%(含)。我校根据招生计划按专项测试成绩顺序择优录取(不同项目间不予调剂,缺额不予补录);如果专项测试成绩同分,则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3.对篮球类、射箭类、击剑类专项测试成绩优秀(专业测试8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45%(含)即予录取。对篮球专项测试成绩优秀(专业测试80分及以上)的考生,且身高男生达到190cm(含)、女生达到180cm(含)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40%(含)即予录取。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或篮球专项测试成绩优秀(专业测试80分及以上)且篮球类省级比赛(男)获前四名、(女)获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射箭类、击剑类省级比赛团体前三名、全国比赛团体前六名的主力队员,省级比赛个人前六名、全国比赛个人前八名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30%(含)即予录取。取得省级专业队或省级职业队(以上)集训资格的考生,经学校考核领导小组考核确认可直接给予录取。

4.对田径类、网球类、武术类专项测试成绩前三名且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50%(含)即予录取。专项测试成绩前三名且取得省综合运动会团体前三名、全国团体前六名的主力队员,省综合运动会个人前六名、全国个人前八名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45%(含)即予录取。取得省级专业队或省级职业队(以上)集训资格的考生,经学校考核领导小组考核确认可直接给予录取。

5.体育、艺术特长生经专项测试合格后,必须与我校签订高中期间特长生培养协议,明确学校和考生双方在校期间应承担的培养、训练、比赛、演出等义务。凡不签订培养协议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6.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录取人数,一律纳入我校普通生招生计划,考生按普通生标准缴费。若录取未满额,不予补录。

八、其他事项   

1.我校自主招生工作相关信息、通知将通过我校网站及时发布,申报及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应注意查阅我校相关网页,并根据要求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凡因未能如期按我校要求办理相关事项或个人有关信息提供不准确而产生影响录取等问题均由考生个人负责。

2.考生及其所在中学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齐全。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我校将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同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3.我校招收的艺体特长生不单独组班,均衡分至各班,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网址:www.zgtdfz.com

5.本招生简章依据南通市教育局已颁发的有关文件制订,具体实施过程按南通市教育局制订的相应政策执行。   

6.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属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室。


附件一: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艺体特长生测试考核方案.docx

附件二: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艺体特长生招生报名表.doc


 


终审:张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