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把人做好 把事做成 把学问做优
南通市师德师风建设“百场报告进百校”工程宣讲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10:0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12月12日,南通市师德师风建设“百场报告进百校”工程宣讲教育活动通大附中专场报告在至善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报告会由成平副校长主持。  

江苏省教育学特级教师、南通市通州区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常务副团长秦德林为全校教师做了以《教师的做人之道——基于职业道德的解读》为题的精彩报告。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生动的教育故事,诠释教育理念。他指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光做一个“好人”是远远不够的。做人、做事、做学问,三者缺一不可,而且顺序不能颠倒。做人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做事是教师的立职之本,做学问是教师的立岗之本。把人做好、把事做成、把学问做优,是教师最基础、最重要和最根本的道德修养。就这一视角而言,师德修养应该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立体修养。

成平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师德始于心,师风践于行。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良好的师德师风其实是落实在日常细微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他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端正师德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与教育教学水平,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