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专业发展>详细内容

专业发展

润物细无声 培训正当时 ——我校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8: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我校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和危机预警防控能力,拓展和前移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阵线,11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邀请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霞对我校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培训。

af998cefc5914a5b9fb3b242b37f51ae.jpg

赵霞主任以《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为题,从班主任老师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必要性、做什么、怎么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涉及学习、人际关系、恋爱问题、突发事件等工作领域。她详细讲述了学生危机事件产生的原因、特点、预防与干预要点,结合具体案例和我校实际情况介绍了如何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发现出现心理问题或危机的学生如何规范应对,以及具体的心理求助方式;提出“常联系、多汇报、勤记录、讲保密、细检查、给关爱、重保护”等工作注意事项。

09d0f7c05e9a448fafaddd3a2efea931.jpg

培训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汪淳朴主任强调了班主任老师是班级学生工作的参与者和学生生活的陪伴者,重视和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关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班主任老师通过本轮培训,增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的意识和能力,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界限,规范、有效地协助应对学生心理危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