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工作制度

团委会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5 08:21:39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团委是在教育局团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的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和管理的优秀青年的群众组织。其主要职责为:

1、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带领全校各学生团支部、教工团支部做好基层团支部建设。

2、妥善保管好团员的团籍档案,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及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

3、抓好团员的阶段性民主评议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评比,依据《团章》对违纪团员做好教育工作。

4、负责学校青年党校和中学生团校工作,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培养对象,定期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

5、负责学校团的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学校团属宣传橱窗,定期对团员青年中的优秀典型进行宣传。

6、负责学校团费的收缴工作,负责学校团内物品的保管工作。

7、结合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定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团员青年做好专项调查报告;指导学校各学生社团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8、配合学生处做好学生的常规管理工作。

9、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