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员风采>详细内容

团员风采

千里结对助成长 ——我校高二11班团支部与青海玉树市第五完全小学二年级4班举行结对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08:55:56 浏览次数: 【字体:


童年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每一种色彩都应该热情盛开

每一幼苗都应该被甘霖灌溉

一个书包、一个文具、一本书籍、一份祝福

寄托的是我们千里之外的期待

春风千里,情系玉树。3月24日下午,共青团南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11班团支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手挽手 心连心 爱心结对仪式”,正式与青海省玉树市第五完全小学二年级4班结对。

2ef7c44ca6b140d9bb64c6bf1f987ef1.jpg

267ff0d3c4844a6c92662a311aeeb7bd.jpg


“以大爱奉献社会,用无私诠释志愿精神。”我校团委始终致力于拓展志愿平台,走深走实志愿活动,成立“雅正”志愿者团队,为团支部提供志愿项目,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志愿行动。

在得悉国家“三区三州”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政策扶持下成立的玉树市第五完全小学情况后,校团委牵线搭桥,高二11班团支部与该校二年级4班成功结对。

9a66710cf50e408ea2cdd9f6cb1fdf4d.jpg

团支部书记王元生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玉树市在经历了2010年7.1级地震后,在废墟上重建家园。“玉树”系藏文音译,意为“遗址”。如今,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这朵在废墟中的格桑花再次盛开,重建的城市、整齐的道路、漂亮的教学楼迅速地拔地而起。从孩子们无暇的脸庞上,能够看到属于玉树的纯净、安宁;从孩子们渴求的目光中,更能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期待。为此,他号召支部所有成员手牵手、心连心,助力玉树市第五完全小学二年级4班的“童”学们快乐学习、遨游书海。

a03893ba2bbc4c769d39978525af50c0.jpg

4e0dae35c2d44d6692e799fdec33f257.jpg


张晟熙同学用一幅手抄报表达结对的美好祝愿。画面的左上方,金色的果实化作小老虎簇拥一团,象征着可爱的小朋友们;画面的右下方,用简笔速写勾勒五个中学生模样的背影,青涩却又坚毅。“手挽手助力儿童成长”苍劲有力的书法,传达的是新时代青少年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

bef2f8362fdb4b01a160617b47ee2a4f.jpg

87196c3c920c4f8eb5d2758100575af7.jpg

627bccdc628745dab1df5f8837fff749.jpg

61f1af1268a44c7791e728d30a6b785f.jpg


爱心赠书环节,支部同学纷纷将自己写给玉树“童”学的寄语,夹在捐献书籍的扉页,把来自南通的涓涓细流汇聚到玉树的另一个班级。儿童绘本、童话故事、世界名著、优秀作文……每一本书,均是同学们精心挑选;每一句话,均是同学们最诚挚的祝福。愿知识,点亮“童”学求知的目光;愿书籍,开启两校共学促学新征程。

 

本次活动旨在为玉树贫困儿童提供物质上、精神上的援助,进行力所能及地资助,并通过开展交流活动,促进贫困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让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同时,为深入学习实践中国梦,坚持以人为本,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精神,提高我校中学生服务意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爱心人士提供传播爱心的平台。

——团队辅导员 陈嘉俊

 

爱心,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明亮;爱心,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洁而宽敞;爱心,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平和......

——张雨洁

希望玉树的弟弟妹妹们能够透过一本本书籍,看遍这世间山。三月暖阳落,晖映其中人,但是书中的太阳永不落,愿爱与勇气常伴你身边!

——朱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