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员风采>详细内容

团员风采

以笔传情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18:25:18 浏览次数: 【字体:

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

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为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精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之际,我校团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团员、青少年握笔抒怀,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用五彩描绘,致敬八一

同学们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出军人的形象;用清香的书墨,描绘出军人的坚强。

1   高一(3)班  颜欣怡

2   高一(11)班 张晟熙

3   高二(11)班 华圣阳

4   高一(8)班  黄依伦

5   高一(8)班   

6   高二(7)班  徐葛嘉

7   高二(15)班  王赛楠

8   高一(12)班  茅清芝

 

用真情抒写,致敬军人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这是同学们笔下遒劲的字体,心中铿锵的呐喊。

 

天地英雄,民族脊梁,祖国有你,家国永固,向人民解放军致敬;金戈铁马涉千里,沙场点兵耀中华,万里山河太平美满,感谢你们默默守护。

——高一(10)班  项佳琪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军队;一个军队,不能没有军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保家卫国。他们选择了当兵,就要无私奉献;他们选择了穿上戎装,就要服务于人民;他们选择了走上战场,就要冲锋陷阵。

——高一(10)班  冯嘉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时光带走了军人的青春岁月,却带不走他们心中为民服务的准则,带不走他们心中长存的英雄精神!青春正好的我们,当同军人们一样,怀山河深情,筑军人风骨!

——高二(5)班  黄欣怡

 

我们不会忘记,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冲在抗疫前线;我们不会忘记,洪水肆虐,解放军用双肩承担起人民的幸福;我们不会忘记,外敌挑衅,解放军用血肉筑起新的界碑。在建军94年之际,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祖国青年发出时代强音“探寻青春,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高二(12)班侯欣怡

 

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实践。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校团委将继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以增强青少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青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