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员风采>详细内容

团员风采

铭记红色精神 传承革命薪火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6:4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神州万象新,党史学习我行。

响应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各团支部“挖掘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访红色英雄

高一(9)班团支部拜访朝鲜战争英雄秦长燊

年近九旬的秦老,仍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在谈及为什么要参加朝鲜战争时,秦老说道:“军人要服从命令,服从命令是天职,保卫国家是责任”。战争给秦老的听力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但他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每当提到自己在战争中的经历时,那种自豪的微笑,总会浮现在脸上。

听红色故事

高一(2)班团支部拜访了抗战老兵刘锡昌。

刘锡昌,1931年出生于南通海门,1942年前往盐城大丰开垦荒地,1943年加入武装民兵,1944年加入新四军,同年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

“过去哪有当今的好日子,出了门都是有敌人埋伏的”,老人回忆“那天,我猫在那片草垛里绕着走,当时就我一个人,从那草缝里远远看见两个人,我没敢直接出去,走近了才知道是两个日本鬼子,鬼子也发现了我,停下来举起了枪,我灵机一动,用一把草支起帽子,放在那里,急忙从旁边绕了过去,用枪瞄准了鬼子,鬼子开枪打中了帽子,我干掉了俩鬼子。”充满自豪的回忆,展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畏精神。

悟红色智慧

高一(10)班团支部拜访90岁高龄的党员杨学勤、韦曼辉夫妇。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两位老人负责运输重要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切行动听指挥。据老人回忆,当时为稳固防守阵地,坚守战线,消耗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及其指挥的韩国国军有生力量,志愿军坚持持久作战,巩固已有阵地,创造性地建成了坑道工事野战工事相结合的支撑点式的坚固防御体系,充分显示了共产党员的智慧与力量。

 

挖掘红色基因,践行爱党爱国

铭记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薪火

我们在行动,附中在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