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委工作>详细内容

团委工作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c7263670f3994deea2457c9d8d4a4bf5.JPG

5月10日,我校团委组织团员教师、青年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青少年,特别是团员中间引起强烈反响。

5ee5fcfc5c8f4a998c6550b4e9a7eb54.jpg

db5b6b37baff4f1f8f246d619180b64d.jpg

会后,志愿者书吧、教室随处可见青年热烈交流的场景,或发表个人感言、或集体谈论畅所欲言,青年们用自己的形式激扬文字、绘就青春蓝图。

352254447f7c4671868afbc0222509de.jpg

5c63e38379d04e729f478eaf7b1aa714.jpg

6396e5912452445fad1cc2a3d678f7a6.jpg

39703ada562d40179f598665c83b6860.jpg


在全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特别是听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的内容,并提出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作为基层团组织,我校团委将继续立足广大青年,注重理想信念的培育,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共青团的突击队作用,在团队活动中不断塑造青年,培养青年,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不只是一句铿锵的口号,更是掷地有声的行动。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作为团委书记,我必将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敢于担当勇于实干,以廉洁自律涵养道德修为;作为团委书记,我必将习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落实到具体工作,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导我校青年勇做强国先锋,复兴栋梁。

——通大附中团委书记

韩慧贤


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曾言:“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跨越岁月的山峰,走过历史的云烟,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明的旗帜,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

作为团委委员,我会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通大附中团委委员

陈嘉俊


青春多美丽,时序若飞驰,前程未可量,奋发而为之。回顾百年峥嵘团史,历经世纪风云洗礼,何其有幸置身于如此伟大的时代,青年之辈理当扛起中华复兴之重责,不懈奋斗。

作为“雅正”志愿者团团长,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走实入队、入团、入党,这一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青春须有志,奋斗正当时!

——通大附中“雅正”

青年志愿者团 团长王元生


青年者,国家之魂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曾经,我们是预备队

现在,我们是突击队

将来,我们必定是先锋队

不负党的期待

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面向未来 再立新功

8a1bea2b359246eabb96635842f6fa5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