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委工作>详细内容

团委工作

党史育人︱观看《建党伟业》,铭记峥嵘岁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9:46 浏览次数: 【字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我校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把党史学习贯穿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让青年学生知党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416日晚,学校组织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培风剧场观看了大型历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围绕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再现了那段特殊的历史,重温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挽救人民和国家于危难之中,虽历经千难万险,但坚持不懈的斗争,最终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观影铭记历史。同学们被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打动,热泪盈眶、思绪万千。他们认识到,旧中国的动荡不安、积贫积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他们更意识到,如今生活在这样一个没有硝烟和战火,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何等的幸福。

(附观后感)

不负青春使命  勇于担当重任

——电影《建党伟业》观后感

                                           高三(13)班   唐嘉琦

 帷幕已落,心绪难平。我被那个热血激情的时代震撼,被那批忧国忧民的先驱感动,被那种舍生取义的精神折服。

我思忖着,究竟是什么让这些青年能从容地面对斗争、迫害甚至死亡,是什么让无数青年不惜一切代价地救亡图存。我料想,那一定是强烈的爱国之心和执着追求真理之念。爱国让他们懂得责任,真理让他们上下求索。民族危亡之际,他们勇于担当,舍生取义。

当看到年轻的朱德率军在棉花坡与吴佩孚殊死搏斗时,我不禁为他们的命运而担忧,手心直冒冷汗,内心祈祷着他们的平安。当看到女大学生举着“冤”字血书,跪在总统府前请愿,大声疾呼“我是为四万万同胞喊冤啊”时,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因为她的勇气,她的精神,还有她的正义!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更当珍惜如今读书学习的优越环境,树立人生的理想和目标,不负青春使命。

 放眼当下,中国面临国际的多重挑战,前有“贸易战”,后有“人权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前进和发展发起种种刁难、百般挑衅,不断试探我们忍耐的底线。中国的崛起,迫在眉睫,任重而道远。吾辈青年,应牢记使命,肩负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即将进入大学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要树立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提高认识和学习能力,练就过人的本领,提高思想认识,展现青年的时代精神,亦如先辈一样,无私奉献,勇于承担重任!

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大地上,在水气氤氲的湖面上,一条小船里面,先是一个人,继而一群人的声音,他们缓缓唱起铿锵有力的《国际歌》,打破了这水墨江南的宁静,历史的传奇从此在山水中荡漾开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