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委工作>详细内容

团委工作

学习雷锋好榜样!——校团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0 12:46:21 浏览次数: 【字体: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摘自《雷锋日记》

 

冬去春来,祖国大地繁花似锦,生机盎然;阳和启蛰,五湖四海焕然一新,暖意融融。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学生培养真诚、善良、友爱的品格,在我校形成“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全校各团支部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聚力增绿  播种希望

315日中午,高二(9)班的同学们来到学校的桃源河畔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在林业师傅为同学们讲解好植树流程后,同学们以五人为一组,在河边空地“大展拳脚”,有人扶树,有人拿锹进行填土,还有的拿着水桶去打水……看着眼前自己亲手栽种的一棵棵小树苗,同学们心怀喜悦的同时也深有感触,有同学说:“今天我们植树的目的不仅仅是为学校增添一片绿意,植下的也不止是几棵树苗,更多的是表达自己对学校、对同学的情谊。这些树不仅是环保之树,更是我们9班的希望之树,希望这些树苗能伴随我们一起成长。”

 

洁美校园  致敬劳动

313日中午,高二(15)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体验保洁阿姨工作”的主题活动,义务清扫学校高二教学楼。同学们带着劳动工具,到达指定地点后便有序开始工作。每个人都认真仔细、一丝不苟,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出现在每一层的走廊、厕所和楼梯,形成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保洁阿姨们的辛苦与不易,学会了换位思考,并表示在平时学校生活中规范自己的举止行为,不乱丢垃圾,尽己所能为保洁阿姨们减轻工作负担。

 

清洁道路  服务社会  

313日高二(11)班团支部响应团委号召,在学校附近的崇川路世伦路口开展了捡垃圾等道路清洁活动,共同当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与维护的参与者。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主动清理道路旁草坪上的果壳瓜子、塑料瓶袋等垃圾。活动中,大家深切体会到,营造整洁的社会环境需要全体社会成员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在劳动的同时,同学们也增强了为他人尽自己一份力、为社会发一份光的社会责任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