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委工作>详细内容

团委工作

趣味种植 收获快乐——校团委开展学生种植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09:46: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并习得劳动技能,5月4日和6月2日中午,学校团委先后组织高一学生到“学生种植体验园”里进行向日葵和染料植物蓝靛的种植体验活动。

活动前,园林师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向日葵和蓝靛的育苗过程、种植方法以及养护技巧,通过示范使学生领悟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

接着同学们拿上铁锹,带上手套,每人领取几株幼苗,小心翼翼地从花盆里取出,再进行整齐地插苗、压泥。整个活动同学们饶有兴趣,在园内本班“承包”的那一方寸土地中观察感悟、动手实践,在团结合作和交流互动中体验别样的乐趣,收获劳动的喜悦。

后续,学校还将引进一系列种植作物,种植体验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意识,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种植体验园也渐渐成为校园的别致景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