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委工作>详细内容

团委工作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07:58:28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梦想的起点。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5月4日下午我校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用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各班团支书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主题,为全体同学讲授五四运动相关历史及意义。

同学们积极响应主题团课活动,认真聆听。

接着,各团支部选取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投身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以及我们身边的战役故事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分享青年在战疫一线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爱校爱国的实际行动。

最后班主任向青年团员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团日活动在各团支部嘹亮的团歌中拉下帷幕。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会议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的中国繁荣昌盛,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同样,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复兴事业的接班人,民族的兴衰国家的荣辱、革命前辈交给我们青年的历史重任与社会主义事业,都将与我们自身紧密相联。

五四精神,百年传承。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五四运动历史及其精神内涵,亲身感受了抗疫一线青年的事迹,从中体会到了他们的精神和力量。未来,身为当代青年的同学们将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