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团委>团委工作>详细内容

团委工作

我校开展为海安南莫村捐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3 10:53:47 浏览次数: 【字体:

捐赠爱心,书送馨香

   

连日的阴雨挡不住附中学子的爱心与热情。119日、10日,高一高二各班同学,将自己心爱的存书带来,送至学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共享书香  爱心传递——关于援建海安县南莫村农家书屋的倡议”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一支部和校团委联合策划组织,目的是为第一支部结对共建的海安南莫村援建农家书屋,既策应学校开展的书香校园建设,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弘扬友爱、奉献精神,为老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此,第一支部、团委在高一高二发起倡议,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许多同学还在扉页上写下了热情真诚的寄语。两个年级师生共计捐出各类图书2109册,其中高一(9)班班主任焦小娟老师带头捐出10本,高二(6)班陈佳楠同学一人捐出了69本。

为尽快将图书送达南莫村,图书馆工作人员沈燕楠、唐颖等放弃午休,抓紧时间收录清点、登记统计、捆扎打包,连续工作不休息,加上学校后勤部门的大力配合,赶在11日晚将所有图书打包装车完毕。

12日上午,第一支部书记沈涛,高一高二年级组长沈晓琴、陈玲等人,专程将图书送抵南莫村委会。我校在南莫村挂职的汤卫书记、村支部书记赵立新、村委会主任田蚬芳等对通大附中全体师生的热心相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给学校送来了感谢信。

捐出一本好书,收获一份爱心。对于生活在发达地区的人们可能不会担心读不到书,但是在农村,尤其是相对偏远的地区,学生们能连最基本的课外读物都没有。附中人把曾经感动过自己的好书与人分享,将曾经带给自己感悟、希望、惊喜、收获的好书捐献出来,让那里的孩子也一同体验曾经的美好经历与回忆。在此次活动中,附中人表现出了热情友善、团结协作之姿态,正印证了校风所倡导的“和融  诚朴”,是我校博雅教育成果的精彩展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