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工会>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通大附中工会2016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4 15:52:46 浏览次数: 【字体:

求真务实  奉献创新

——通大附中工会2016年工作总结

2016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鼎力协助下,通大附中工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表达和维护教职工利益为重点,以促进学校发展和依法履行基本职能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广泛组织、深入动员、真心依靠、热诚服务全校教职工,使学校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促进人才成长。 

    由教育工会发起的“青蓝工程”自开展以来,积累下来许多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成为提高年轻教师业务素质的一条重要途径。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2016年,学校工会重新成为“青蓝工程”的主力军。9月份,工会进行调查摸底工作,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和教师自身需求,牵线搭桥,过程跟踪,成果反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努力使“青蓝工程”成为学校教育教学人才成长的摇篮。同时,工会还督促全体教职工结合岗位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有效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动员、组织好每年一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五好家庭”评比活动、“一日捐”活动,以活动带动、促进学习,提高教职工道德水平,促进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二、营造和融精神家园,丰富课余生活。

牢固树立、切实强化“以人为本”的思想,学校工会对全体教职工在政治上关怀,权益上维护,生活上关心,更努力把学校营造成教职工的精神家园,为大家创造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使大家心情舒畅,干好工作。加大对教师活动的引导,提高主动健康意识,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不断创新文体活动的内容、形式,见缝插针地开展,为增强教师的体质,提供制度上和物质上的保证,使教师自由发展锻炼的时间、空间多一点。在全校各教职工文体俱乐部正常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学校举办了第二届“勇毅杯”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参加了“五一劳动杯”教工乒乓球比赛,组织进行了登高活动和首届微马酷跑活动,举办了第三届教职工运动会。

三、服务全校教职员工,实施暖心工程。

    服务教职工是学校工会职责所在,工会干部要有妈妈心、婆婆嘴、闲不住的两条腿,实实在在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  

    今年上半年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健康体检,为女教职员工增加了妇检项目,体现了学校工会对全校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关怀。“六一” 国际儿童节期间,为我校教职工子女送去了节日慰问。结合教师节庆祝活动,慰问学校满三十年教龄的教师。重阳节慰问退休教师。从2017年开始,全体教职工生日都会收到学校赠送的生日蛋糕和极具附中特色的生日贺卡,每周集中统一发放。2016年全年慰问因病住院的教职工14人,白事慰问6人。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冬至节、春节共发放5次节日慰问物品,让全体教职工欢度佳节,感受附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年工会还在学校党委和校长室的率领下赴徐州慰问支教教师。

四、推进民主管理进程,共谋学校发展。

学校工会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施红卫主席列席每周的学校办公会,学校的大事小事,工会都是第一时间知晓并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及时通报,使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前景、改革的目标、管理的方法、工作的程序有全面的、深入的了解。对学校试行的改革方案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保证实施效果。尤其是对教职工意见比较集中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工会在向学校党委、校长室如实反映的同时,敦促党委、校长室尽快拿出优化方案。党委朱全忠书记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大胆改革,出台了相对合理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得到了大多数教职工的肯定。学校工会还积极配合学校党委、校长室通过学校网络平台、发放征求意见建议书等方式,发动教职工为附中发展建言献策,使广大教职工分享我校在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也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转变工作态度,共同营造好附中家园。

不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制度,唤起职工参政议政意识。在成功召开前两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基础上,学校工会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未雨绸缪,及早准备。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标准,由学校党委及工会委员会商榷,确立大会主题:凝心聚力,聚焦质量,高水平建成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同时,列出今年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的提案主题及要点,让全体教师尽早知晓,深思熟虑,参与讨论。

    这一年里,附中教育教学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社会美誉度与日俱增,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也有我们工会为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我们相信,在市教育工会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工会会继续坚持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更好的为广大教师服务,使附中的工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